加州華裔聚居地當選「最佳育兒」城市

發表:2009-12-15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華裔聚居城市亞凱迪亞市、蒙特利公園市和鑽石吧市最近被美國《商業週刊》評選為加州"最佳育兒"城市前三甲。

位於洛杉磯市以東約二十公里的小城亞凱迪亞市(Arcadia)現有人口五萬八千人,其中華裔人口約兩萬五千人,中產家庭年收入平均為八萬三千美元。亞凱迪亞市去年就榮獲《商業週刊》評選的加州"最佳育兒"城市(Best Place to Raise Your Kids)第一名,今年又蟬聯此項冠軍。今年獲得並列亞軍的是蒙特利公園市和鑽石吧市。蒙特利公園市是全美華人比例最高的城市,華人人口接近一半。鑽石吧市的華裔人口超過四分之一,華人是該市第二大族群。

美國次貸危機和金融海嘯爆發以來,全美房價暴跌,但亞凱迪亞等加州華裔聚集城市卻不跌反漲,直接原因是華人大量湧入推高了當地房價。華人重視子女教育的傳統在美國發揚光大。許多華人寧願在這裡高價買房或租房,就是看中了亞凱迪亞等地的優質教育資源和安寧的社會環境。

隨著華裔優質生源的遷入,當地學校教育質量水漲船高,吸引力日盛。例如,亞凱迪亞高中的華裔學生比例高居第一,該校的加州統考成績一直名列前茅,每年進入美國名牌大學的優秀華裔畢業生層出不窮。

這是美國《商業週刊》連續第四年進行"最佳育兒"城市評選,評選主要參考當地學校素質和數量、犯罪率、空氣質量、就業成長、家庭支出和收入、公益設施等指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