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護一個人…限制22商家715住家

發表:2009-12-16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中市警方因應江陳會,昨日公告將會場裕元花園酒店周邊範圍劃為維安管制區,東至安和路、西至福安路、南至中港路、北至福科路,造成管制區內至少廿二家商家及七百一十五戶住家受影響。管制時間從十八日中午十二時起至廿四日下午六時止,不過,警方也強調將視狀況採彈性且適當管製作為,期對民眾影響降至最低程度。

臺中市警察局副局長余輝茂表示,在管制期間,警方將以影響民眾權益最低之原則,對管制區人、車視狀況採彈性且適當管製作為,也就是說當出現滋擾、抗爭等狀況才實施管制,若沒有任何狀況就不會管制,以交通疏導為主,一旦進行管制,外麵人、車就不能進入。至於區內住戶,因警方事先造冊,只要真的是住戶或出示身份證,仍可自由進出。

民進黨中市議員陳淑華、賴佳微昨則為附近新聯合國、熊貓福華等社區五百多戶居民請命。她們指出,警方在各社區貼公告,表示十八日起就要開始實施管制,屆時民眾可憑身份證或造冊資訊進出。但有住戶說,自己身份證上戶籍所在地並非現址,萬一屆時不能進出,怎麼辦?還有住戶說,管制從十八日到廿四日,萬一友人想到家裡來做客,要怎麼辦?

對於警方如臨大敵,不但公告管制區塊,還在裕元酒店前天橋上加裝監視器,當地商家也大吐苦水,認為生意原本就不好做,一旦管制客人也無法上門,損失要找誰?區塊中唯一的托兒所則考慮在江陳會期間停課,家長則抱怨要請假陪小孩,付出的社會成本實在太高。

至於裕元酒店對面的統聯轉運站,原本傳出長期在轉運站前排班的計程車,因警方封鎖影響生計,醞釀在江陳會期間發動所屬車隊進行抗爭,但外傳受到相關單位的關切及壓力,這些排班司機昨已噤聲。

當地一位陳姓住戶則說,為了一個充滿爭議的江陳會,臺灣民眾表達不同的聲音,原是民主社會的常態,但馬政府好像將這些抗議民眾視為暴民,並且有預設立場的管製作法,如此勞師動眾為了保護一個臺灣的敵人,令人痛恨馬政府的無能。

余輝茂則強調,在彈性管製作為下,十八日、十九日若無滋擾、抗爭等狀況,只會管制裕元花園酒店及福華飯店人員進出,廿日下午後因有遊行活動及江陳會正式展開,警方會提高警戒,秉持依法行政及比例原則,在管制區採取適當管制措施。

此外,已有不少團體準備前往臺中市舉行抗爭活動,為避免載送抗議民眾的遊覽車湧入市區而影響交通,臺中市長胡志強表示,市府正與不同立場的示威團體溝通,盼遊覽車不要進入市區,市府將以接駁車接送民眾,車上還會提供飲水,做到讓民眾不急躁,至於接駁路線,目前仍在規劃中。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