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巨資訂購俄國潛艇和戰機

發表:2009-12-16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基洛級常規潛艇

越南總理阮晉勇12月15日在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理普京簽署軍事合作協議,從俄羅斯購買常規潛艇和戰鬥機,合同總值達10億美元。

這項交易使越南成為俄羅斯軍火工業的關鍵客戶之一。

越南簽署巨額武器採購訂單正值南中國海領土爭議加劇之際。

越南與俄羅斯在軍事領域的合作引人注目,特別是越南將從俄羅斯採購6艘636型(北約名為"基洛"級)柴電潛艇。

據俄羅斯媒體報導,俄羅斯向越南海軍提供6艘柴電潛艇的合同價值約為20億美元,計畫在聖彼得堡海軍造船廠建造,每年交付一艘。

越南正在等待俄羅斯2010年交付8架蘇-30MK2殲擊機,並考慮增購12架蘇-30MK2總價值約為6億美元的新合同。

主權爭議
數十年來,南中國海主權爭端導致了該地區各國關係的緊張。

軍事問題分析人士說,南中國海的局勢進一步升溫引起河內的擔憂。

澳大利亞國防學院教授卡萊爾·塞爾表示,越南採購潛艇是在領海糾紛中增加談判籌碼。

中國、菲律賓、越南、文萊、馬來西亞和臺灣都對南沙(又稱斯普拉特利)群島全部或部分宣稱主權。

據信,南中國海油氣資源和漁業資源豐富,並扼守國際航道要衝,成為周邊國家爭奪熱點地區。特別是那些有爭議的島嶼可能成為亞洲地區衝突的導火索。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