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機掃黃將持續至明年五月

發表:2009-12-16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手機用戶已經超過七億兩千萬

中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表示,打擊手機網站傳播淫穢色情信息專項行動將持續至明年五月。

新華社報導說,"掃黃打非"工作小組週三(16日)公布了《開展打擊手機網站傳播淫穢色情信息專項行動的實施方案》。

方案要求,今年12月底前,按照有關規定,明確基礎運營商、接入服務商、內容提供商社會責任和管理責任,要求其立即向社會作出公開承諾。

根據方案部署,2010年春節前,將重點公開曝光一批違法違規企業和典型案例,教育一批、曝光一批、處罰一批、關閉一批違法違規網站;

2010年2月底前,明確網路廣告代理商對其代理的廣告內容和發布廣告的加盟網站負有審核、監控的責任,斬斷手機淫穢色情網站與基礎運營商、接入服務商、廣告代理商以及第三方支付平台企業結成的相互依存的利益鏈條。

嚴格實行手機網站備案和上網日誌留存制度,落實手機接入責任,加強網站備案信息核查,整治業務推廣渠道,規範代收費行為,清理伺服器層層轉租;

2010年3月底前,研究制定針對WAP網站的管理規範,明令禁止設置訪問許可權屏蔽來自網際網路的訪問,提高政府管理部門對手機網站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監管能力。

手機網路掃黃是今年年初中國政府展開的網際網路掃黃的延續。

網上掃黃
據中國媒體報導,截至2月中國公安部門已先後清除網路淫穢色情信息125多萬條,關閉淫穢色情網站、欄目6972個。

公安部門還破獲網路淫穢色情案件3500多起,抓獲犯罪嫌疑人3470餘名,並連續打掉了幾個設在境外的大型淫穢網站聯盟,抓獲其在境內維護人500多名。

一些分析人士說,中國政府打擊網路色情淫穢內容的真正目的是為了強化對網路空間,尤其是私人網站的控制。

去年六月,中國工信部下達通知,要求在所有待售電腦中強制預裝"綠壩花季護航"軟體,以保護青少年不會接觸網上不良信息。

但迫於輿論壓力,中國政府在八月宣布暫停強制預裝計畫,只是在學校、網吧等公眾場合的電腦安裝"綠壩"軟體。

中國目前的網民人數已經超過美國,居世界之首。

中國官方今年九月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手機用戶數目已經達到七億兩千萬,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手機市場。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