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的好處與危害

發表:2009-12-17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中草藥當茶飲也成為一種時尚,但是藥學專家提醒人們,有些乾花、中草藥當茶飲用對身體並無大礙,但有些卻不宜飲用,中藥泡茶常服有害,不利於飲食健康。

泡茶別用保溫杯,因為茶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芳香物質,在高溫和恆溫下會大大減少,泡出來的茶水味道也過澀,不利於飲食健康。泡茶也不能用剛開的水,或是把茶葉裝在過濾器裡泡,否則茶中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就會流失掉,不利於飲食健康。飯後半小時再飲茶,不要在吃飯時同時喝茶,不利於飲食健康

如吃飯時喝茶,飯後最好吃些水果或服用維生素C片。這樣可以增加人體對鐵的吸收。綠茶本身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對鐵的吸收影響小,可以多喝。

飲茶的好處與危害

營養:

茶的營養非常豐富,其中的成分多達300多種,像茶鹼、可可鹼、粗纖維、膠質、葉綠素,維生素A原、維生素B原、維生素P、維生素C以及少量多種氨基酸、大量的鉀、鎂、鈣、磷和各種微量元素,還含有具有蘆丁活性的"茶丹寧"都是對人體有益的營養物質,利於飲食健康。

飲食健康,喝茶可以降低血脂、膽固醇、高血壓,以及血管硬化和冠心病的發病率。茶中的茶多酚是一種強有力抗氧化物,能起到抗衰老的功效。而茶丹寧除了有解毒、止血、抗氧化作用外,還能起到抗癌效果,堅持長期飲茶,能有效抑制膀胱癌、腎癌、肝癌。

飲食健康,茶葉中的胡蘿蔔素,能提高血漿中的蘿蔔素的濃度,降低老年白內障的發生率。而常用濃茶漱口還有防止口腔潰瘍的功用,所以對於那些經常抽煙併發生口腔黏膜破潰的人來說,不妨一試。

飲食健康,綠茶是茶中的極品,葉酸含量很高,可以預防貧血,茶中的氟元素則能有效地防止齲齒。而紅茶都是在乾燥的過程中發酵而成的,所以茶的顏色發黑,維生素C及丹寧的含量也大為減少,但卻有暖胃驅寒的功效。

危害:

喝茶不宜多,否則會使人出現過度興奮、心跳加快、失眠、尿頻等不良反應。而且,由於尿鈣流失太多、胃黏膜被刺激過重,長期喝濃茶還容易造成骨質疏鬆和胃潰瘍,不利於飲食健康。



對於上班族來說,充足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睡前喝太多茶,會使腦筋過於清醒而無法入眠,影響休息。另外,學前兒童、缺鐵性貧血者、神經衰弱者、活動性胃潰瘍患者、肝功能不良者、便秘者、泌尿系統結石者、哺乳期婦女、心臟病急性發作期的病人、孕婦都不太適合喝茶。






来源:北青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