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膽:騎"虎"難下

作者:苦膽 發表:2009-12-17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的一位知識份子、維權人士馮正虎,八次闖關回國均被拒。第八次的情形是這樣的:11月3日,馮正虎從日本東京飛抵上海浦東機場,當晚入住機場賓館。已經到了上海,眼看著便可以回家了,哪知4日一早他就被十幾個警察用暴力強行塞進返回日本的飛機,就此滯留於東京成田機場入境處。為了爭取回國權,馮正虎宣布放棄日本簽證,索性在成田機場入境處紮下"營盤",開始了曠日持久的抗爭,迄今已有四十餘天。

一個人無論走到哪裡,都有回國回家的權利,這是最基本的人權。聯合國《公民

權利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明確規定:"任何人進入其本國的權利,不得任意加以剝奪"。何況馮正虎還持有合法的中國護照。然而,一個站得正、立得直的中國公民,卻被中國政府毫無理由地拒於國門之外。為什麼?蓋因其追求民主、自由、人權、憲政,蓋因其為訪民、冤民鳴不平,在不願被奴役的人們中有一定的號召力。還有一個原因也是當局不便挑明的:世博會舉行在即,怕他"不安分"而攪局。由於種種擺不上台面說不出口的政治原因,馮正虎回國回家的正當權利就這樣莫名其妙地被剝奪了。

" 等是有家歸未得,杜鵑休向耳邊啼。"一個中國人不能回中國,不能回自己的家,這不單是馮正虎本人的悲哀和羞辱,也是整個國家的悲哀和羞辱。馮正虎心裏清楚,人權對於國人而言,是多麼緊要,要維權就必須紮紮實實地從具體的事情做起。所以他寧可放棄日本簽證,也決不放棄回國權。於是,一個普通中國人與龐大的有"絞肉機"之稱的國家機器的較量,由此展開。馮正虎事件,廣受國際媒體關注,包括中國大陸在內的全球的進步力量,都在聲援馮正虎、聲討專制黨國的毫無人性,正義的聲浪一浪高過一浪。這個流氓政府的尷尬與國際形象的自毀,日甚一日。

蠻橫兇惡的中共政權,平日裡欺壓國民已是欺壓慣了--不准誰出國,誰就不能出國;不准誰回國,誰就不能回國。沒有還價的餘地。暴政如此倒行逆施地作踐國際人權公約,多年來從未遇到過像樣的對抗。這次欺壓到馮正虎頭上,卻弄得下不來臺,欺"虎"難下。他們過去騎在老百姓頭上作威作福、拉屎拉尿慣了,也很少有人起來為做人的尊嚴而抗爭。詎料這回騎到馮正虎頭上,卻弄得進退兩難:讓他回國回家吧,自己顏面丟盡;死撐著不讓他回國回家吧,黨國洋相出盡,而且國際輿論的壓力越來越大。這叫做騎"虎"難下。

倘若人人都像馮正虎那般虎虎有生氣,為捍衛人的尊嚴,為維護和爭取人權而作頑強不屈的鬥爭,豺狼還能繼續當道嗎?

騎"虎"難下。世人拭目以待,且看當局如何下。

(原載《世界之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