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聞伍茲 10年來最傑出運動員(圖)

作者:陳宛晶 發表:2009-12-18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社票選十年內最傑出運動員,伍茲(左起)以56票壓倒群雄,第二、三名分別是33票的阿姆斯壯和25票的費德勒。美聯社、路透

撇開"老虎"伍茲染上污點的感情世界,單純以運動員的身份來看他,毫無疑問地,他是近十年來最傑出運動員。

美聯社今天公布十年內最傑出運動員投票結果,伍茲所成就的種種記錄沒有因桃色風暴而被抹去,他在142張選票中囊括56票,擊敗自由車"抗癌鬥士"阿姆斯壯的33票,以及網球瑞士球王費德勒的25票。

伍茲職業生涯共奪取71場勝利,其中包含14座四大賽冠軍。若以"十年內"標準來看,64場勝利和12座四大賽冠軍依舊驚人,他在參賽各州都成功捧起冠軍獎盃,不斷以驚人腳步締造新記錄,伍茲儼然於高球圈居於主宰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美聯社在上個月向各家媒體發出選票,多數在11月27日伍茲家門前的離奇車禍後回收,當時緋聞風聲已經逐漸走漏,但伍茲的得票數仍然穩定成長。

美聯社認為,伍茲十年來在高球場上幾無瑕疵是關鍵,這點並不會因為他的場外風波而遭到抹煞;另一方面則是伍茲對高球運動的影響層面,光從伍茲這次無限期停賽引發後續效應就可窺知。

多數投票者不讓桃色風暴影響他們的選擇,像是奧克拉荷馬記者史崔恩就表示,"唯一不把票投給伍茲的理由,就是這三週來所發生的事件,但那不足以改變我這一票,我認為他仍然是一個卓越的運動員。"

西雅圖時報體育主編薛爾頓則透露,他與部屬們一起討論要將選票投給誰,存在伍茲、阿姆斯壯、費德勒三派意見,最後他在緋聞爆發初期,就決定把這一票給伍茲。

薛爾頓的理由是,"我把他當成一個運動員來看,和他的私領域分開來看。"他指出,如果桃色風暴早個三年爆發,而伍茲球場上的表現因此下滑,這才有可能影響他的選擇。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