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否認突擊花2萬億 稱歷年如此(圖)

作者:翁於馨 發表:2009-12-19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財政部部長謝旭人

【看中國翁於馨綜合報導】12月13日國內許多媒體依據財政部公布之數據報導,全國財政部須在12月底前消耗2萬億元預算。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輿論,民眾擔憂血汗錢又即將花在官員的吃喝嫖賭上,也有人臆測會作為政府機關公務人員的獎金用。對此,17日財政部有關負責人則分析歷年支出狀況,澄清"12月財政支出不是‘年終突擊花錢'",卻再次引髮網民撻伐:"每年這個時候偷盜成風",未獲得認同。

對於預算支出的進度大幅落後預期,財政部部長謝旭人日前表示,"要不斷加強財政支出管理,防止年底突擊花錢"。當時民眾議論20萬億元預算又即將被濫用的可能性。根據16日國內媒體的報導,財政部門的"年底突擊花錢"已是多年慣例,不同的只是滯留到最後集中使用的數額一年比一年大,而有民眾相信政府機關公務人員每到年底都有一大筆可觀的獎金要發。

面對民眾諸多反彈聲音,17日財政部有關負責人發言指出,12月財政支出不是"年終突擊花錢"。18日國內媒體中國證券報導,該負責人解釋,從歷年預算執行情況看,財政支出進度均呈"前低後高"走勢:第一季度各月支出進度都較低,二、三季度逐步回升,第四季度則再加快,其中12月份的進度通常都在20%以上。該負責人進一步提到,年終沒有執行完的項目資金,按有關制度規定,將結轉下年使用,因此不會有浪費資金的問題。據瞭解,所謂的"結轉下年使用"是將預算結余全數收回,並於明年度刪減該部門預算,因此站在各單位部門的立場,會竭盡所能將預算核銷完畢。

財政部的說明讓民眾大表不滿,有網民回帖表示:"年年如此就更當反省!!怎可有如此藉口!!!",也有人另類解讀成:"突擊花錢,早些年就開始了,只是數目不詳!"還有網民以財政部立場嘲諷回應:"我們沒有突擊花錢,我們只是發點年終獎。"也有網民表示,各國政府現存的預算體制下,年底預算消耗的情況時有所聞,但無法諒解我國政府龐大的餘額將可能流向官員吃喝玩樂等浪費公帑,並且以"歷年皆如此"來忽悠民眾,好似"錯事多做成常態就是好事"。除此之外,還有人回帖揭露當前20萬億元的預算餘額下,稅務局仍致電給廣州企業,告知今年每家企業都必須再加征一個月的稅,等於共計收13個月的稅,令人匪夷所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