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功夫4:1勝泰拳 觀眾嫌「太假」

發表:2009-12-21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月泰國拳王向少林武術"踢館",嗆聲要"秒殺"少林武術,引起華人社會熱烈討論,雖然後來說只是主辦單位的"宣傳",但是已經吸引了華人社會的關注,12月19日在大陸廣東佛山主辦的這場"中國功夫PK職業泰拳"爭霸賽,中國選手以4:1取得勝利。

中泰武術PK4:1

這一中泰武術爭霸賽,第一場由60公斤級徐吉福(1.73米;62公斤)對陣泰國選手腓泰克氏(1.70米;60公斤)。腓泰克氏不敵徐吉福的抱腿摔和過頂摔,以30:21敗陣。

第二場65公斤級,董文飛(1.77米;67公斤)和舍受蓬(1.70米;60公斤)之戰則以22:30敗下陣來,雙方戰成1平。

第三場為70公斤級的較量,劉層層(1.81米;75公斤)和泰國選手納如蓬(1.80米;72公斤)對決,以36:29嬴得第三場。

第四場75公斤級比賽,由少林俗家弟子張開印(1.81米;75公斤)和泰國選手藍桑坤(75公斤)之間展開。雙方都派出最強的選手應戰,"威風少俠"張開印對上"白蓮斬"藍桑坤,張開印一開始就以猛烈的攻擊,秒殺掉藍桑坤,也讓這場中國功夫戰泰拳劃下完美句點。

最後一場由由邊茂富對陣泰拳王考克萊,80公斤級的較量,以56:46擊敗對手。

張開印KO泰選手

KO是Knock Out的英文縮寫,指拳擊賽時把對方擊昏(或擊倒)時說的KO,被擊倒一方若10秒內不能站起來繼續比賽,倒地算輸,或一方以違規方式擊倒對方,令對方10秒內不能站起來,違規者就判輸。

在裁判宣布張開印獲勝時,泰方領隊突然跳上拳臺,大聲與裁判理論,指出在藍桑坤倒地後,張開印有一個踢人的動作。泰方領隊還曾一度躺在拳台上向裁判演示事情經過,並大聲抗議10公鐘,但裁判依然維持原判。

專家:比賽裁判不夠中立

世界拳擊理事會泰拳委員會的技術官員托尼賽後認為比賽裁判不夠中立。他認為,在全部5場比賽中,裁判沒有把握好節奏,中斷比賽的次數過多,比賽進行得很不連貫,而且"多數是在中國運動員處在劣勢的時候中斷比賽"。

他指出,中國選手的實力並不需要"裁判再來幫忙",裁判也無需過於保護任何一方,只要讓比賽有序連貫地進行即可。他認為雙方應該有一個更公平的環境進行比賽。

網友評論太假

這次比賽,引發爭議的不僅僅是張開印和藍桑坤的交鋒。

壓軸戲80公斤級邊茂富對泰國選手考克萊的比賽也引髮質疑,有部分觀眾稱比賽"太假"了。據揚子晚報現場採訪10位觀眾中,每個人都表示比賽結果應該是 3:2贏,而不是4:1,還表達了對裁判"愛國哨"的不滿。一位男性觀眾說:"邊茂富被追著打,也不進攻,還判贏了,這樣也沒啥意義嘛......"

雖然結果贏了,但大陸網友覺得裁判不公,大罵"贏得真假""放水"。

泰國拳王挑戰少林寺原由

泰拳五大天王嗆聲少林寺,泰國拳王指出,想向中國的少林寺挑戰的原因為,泰國是一個佛教國家每個人對佛都很尊重與信仰,但是,聽到不少中國朋友說,在中國許多寺廟都被無良的商人開發成賺取百姓與信徒錢財的工具。甚至在寺廟要被強制消費,照相都要收費,特別是那個號稱產生功夫的少林寺,聽說他們竟然可以進行商業上的投資,這實在是太不可思議。屠龍肘考克萊說,"我們原本是想去告訴他們不要再用所謂的功夫,來矇騙佛教信徒。"

泰拳五大天王公開下挑戰書, 雖然武術名門少林和峨眉都未接招,雖然五位民間中國武林高手以4:1擊敗挑戰對手,但觀眾對裁判的"愛國哨"非常不滿。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