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霜遮瑕?痘痘肌少碰為妙

作者:王綺嫻 發表:2009-12-21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耶誕節快到了,小琪想要化個美美的派對妝去參加耶誕派對,但是滿臉發炎的痘痘遮都遮不住,於是到皮膚科門診就醫。我開給她口服及外用的消炎藥物,並且叮嚀她,這一陣子盡量不要使用去角質的磨砂膏及BB霜。

陪她一同前來看病的男友一臉茫然地問:"什麼是BB霜?"小琪忙著問:"為什麼?我才剛買了一條BB霜,而且早晚都一定要塗,才敢出門!"

◎到底BB霜是什麼?什麼時候才需要擦?什麼時候不能用?愛美的人一定要仔細瞭解!

BB霜的BB為blemish balm的縮寫,從名字可以解讀成"有遮瑕效果的乳霜",因為有遮瑕效果,所以塗在臉部肌膚上,可以讓肌膚看起來粉嫩無瑕。

BB霜質地濃稠厚重

◎要如何正確使用BB霜呢?

●首先不要把它當成保濕霜早晚使用,因為其中有遮瑕潤色的成分,因此它的質地較濃稠厚重,建議晚上可改用單純的保濕乳液或乳霜,減輕肌膚的負擔與塞住毛孔的不良反應。

●其次一定要記得卸妝。這是因為其中的遮瑕成分較不易洗淨,選用適當的卸妝產品來卸除BB霜,不要把它當成一般乳液,只用洗面乳清潔,否則皮膚較易出油,或是本來就比較容易長粉刺的使用者,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產生發炎性痤瘡的機會可能大幅增加。

卸妝不徹底易長粉刺

在25歲之後才開始產生的熟齡型痤瘡,有比較高的比例是被誘發的痤瘡,誘發的原因包括壓力、藥物及使用的保養或彩妝用品。在壓力方面,過於忙碌、睡眠不足,或工作及家庭壓力過大的情形下,皮膚的皮脂腺分泌會大幅增加,進而導緻密閉型粉刺的產生,常見於額頭部位。

藥物方面,包括雄性素藥物、類固醇類藥物、抗癲癇藥物、抗憂鬱藥物及結核病的藥物都有可能引發或惡化痤瘡。在使用方面,可和醫師做詳細的討論。

正確治療可適度彩妝

保養及彩妝用品方面,最好盡量選擇非致粉刺型(non-comedogenic)的產品,而且產品的質地比成份更為重要,過度厚重或黏稠的產品,導致粉刺產生的機會大增,如果已經產生密閉型粉刺,千萬不要再以手擠壓,或使用太油膩、黏稠的遮瑕產品,否則會產生許多膿腫及發炎的結節,較常見於下巴及下頜骨部位,因此選用產品時,要千萬小心。

只使用遮瑕產品掩蓋住發炎的痤瘡病灶,並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和你的醫師討論,正確的治療與並用適度的彩妝,可以減輕痤瘡的嚴重度,並提高痤瘡病患的生活品質與自信心。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