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將徹底取代Windows XP(圖)

發表:2009-12-21 2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1月,微軟發布Windows Vista,其目的就是為了取代Windows XP,但是由於Vista具有的種種弊端,它並沒有得到用戶的普遍接受。緊接著,2009年10月22日,微軟發布了新一輪的操作系統Windows 7,其目的也是非常明確的,那就是完成Vista沒有能夠完成的遺憾:"扼殺Windows XP"。

據國外IT網站日前報導,然而,Windows 7取代Windows XP需要經歷一個非常緩慢且棘手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Windows 7需要侵蝕Windows XP的市場份額,吸引用戶。當Windows XP的使用率下降的時候,越來越多的硬體和軟體開發商將會放棄對XP的產品兼容性支持。

此外,微軟將於2014年正式放棄對Windows XP的"擴展支持",那個時候將會是對Windows XP的致命一擊:沒有更新、沒有安全補丁、沒有產品支持。

知名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的最新調查預測,截至2014年,將會有多於75%的個人電腦運行64位的Windows操作系統。這個調查顯示,2014年,32位的計算機和Windows XP將會被逐漸淘汰。

Gartner公司指出,當從Windows XP升級至Windows 7的過程中,很多企業都會從32位過渡到64位,因為他們不希望等到Windows 8/Windows 9升級的時候再執行硬體升級。

與Windows Vista一樣,微軟向用戶提供了x86和x64位版本的Windows 7,然而,在下一代Windows中,微軟將會終止對32位的支持。也就是說,微軟只會向用戶提供64位和128位的Windows 8,並不會包括32位。

根據以往的經驗顯示,企業用戶採納新技術的進度會較家庭用戶低,其中包括Windows。如果2014年會有75%的個人電腦運行64位Windows的話,那麼其中將會包括高比例的家庭用戶。

截至2009年11月底,Windows XP的市場份額為69.05%(下滑),Vista的市場份額為18.55%(下滑),Windows 7的市場份額則為4%。

Gartner公司表示,企業用戶應該將升級64位做為他們Windows 7升級的一部分,以便計算機能夠獲得高性能和應用程序支持。不過,在升級過程中,可能會遇到一些兼容性問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