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民阿克馬爾.沙伊克即將被中國處以死刑(圖)

發表:2009-12-23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9月在中國烏魯木齊被捕的英國公民阿克馬爾·沙伊克因走私毒品罪即將被中國處以死刑。英國政府表示將盡最後努力,阻止中國對處死沙伊克

圖為吳宏達先生提供給美聯社,顯示1992年福建省準備公開處決人犯的鏡頭

*阿克馬爾·沙伊克被控走私毒品*

現年51歲的阿克馬爾·沙伊克來自倫敦北區,已婚,是三個孩子的父親。他於2007年9月在中國新疆烏魯木齊被逮捕,當時烏魯木齊機場邊檢人員發現他的手提箱裡攜帶有四公斤、價值25萬英鎊的海洛因。之後他在2008年10月29日被烏魯木齊市中級法院一審判處死刑。沙伊克提出申訴要求重判,但被駁回。

*中國最高法院星期一宣布維持對沙伊克的死刑原判*

2009年10月,沙伊克第二次提出申訴,中國最高法院星期一拒絕推翻哈克馬爾·沙伊克的死刑判決,駁回他的上訴,宣布維持原判。

*慈善機構"緩刑"組織:沙伊克患有精神疾病*

英國外交部星期一透露,中國計畫在12月29日處決沙伊克。英國外交部表示,對這一消息感到震驚和關切,並說將加大努力試圖說服中國不要處決沙伊克。一直參與處理此案的英國反對死刑的慈善機構"緩刑"敦促沙伊克不要放棄努力。該組織以及沙伊克的家人表示,沙伊克患有精神疾病,不能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被犯罪組織哄騙攜帶毒品。

緩刑組織負責人史密斯呼籲英國首相布朗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直接對話,促請後者赦免沙伊克。

不過布朗此前已經提出過類似請求,但沒有奏效。

英國外交部表示中國最高法院的最終裁決沒有考慮到沙伊克的精神疾病因素。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12月22日表示,沙伊克案件的整個程序是由中國法律機構按照中國法律獨立完成。整個訴訟程序中,沙伊科的權利和利益得到了尊重和保障。

如果中國當局不出面阻止,那麼沙伊克將在12月29號被處以死刑。如果沙伊克被處決,他將成為50年來首個在中國被處決的歐盟公民。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