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訪問臺中持續遭抗議

發表:2009-12-24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結束陳江四次會談的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週三在臺灣中部地區參訪持續受到各方人士抗議,在野的民進黨未組織大規模抗議群眾,但發表聲明聲援中國民運人士劉曉波。

陳雲林在上午主持了陸資到臺投資的座談會後,午後前往臺灣中部地區參訪,他除了接受國民黨縣市長的邀宴外,也到訪了奉祀媽祖的鎮瀾宮祭拜。

陳雲林所到之處幾乎都有民眾對他進行抗議,不過抗議規模不大,人數眾多的警方與安全人員將抗議者阻隔於陳雲林的遠處。

雖然抗議者無法近身,但午後也發生了一名人士向陳雲林丟出一卷紙張事件,在大批安全人員護衛下陳雲林毫髮未傷,據該人士稱丟出的是希望陳雲林出任一個兩岸組織職務的聘書。

陳雲林在晚間回到臺中接受市長胡志強的晚宴時,主張臺灣獨立的民眾以車輛繞行封鎖區外圍,並向陳雲林居住的酒店發射衝天炮,而與警方發生衝突。

有警察登上車輛制止民眾但在拉扯中受傷,隨後大批警察將此車輛查扣,並且逮捕了數名抗議者。

民進黨立場

對陳雲林的抗議者包括了主張臺灣獨立的民眾,以及法輪功成員與居住在臺的藏人,抗議規模比起去年二次陳江會在臺北時的人數少了很多。

抗議人數大量減少的原因之一是在野的民進黨在陳雲林抵臺前已進行大規模示威,在陳雲林停留期間該黨並未計畫再進行大規模群眾示威。

民進黨這次針對陳江會組織的大型群眾示威,其矛頭並不是對準陳雲林或海協會成員,而是對準總統馬英九及其執政的政府。

在民進黨具有高聲望的前主席林義雄說,陳雲林到臺灣是兩岸關係的重要指標,也是重要客人,但馬英九與國民黨整個政府的表現,該人民產生不安疑慮與不信任,中國也沒有獲得臺灣人民任何好感,甚為可惜。

林義雄說,兩岸的和諧發展是全體臺灣人民期待,但是國民黨政府的表現,卻有如專制時代的地方官員迎接欽差大臣,國民黨的領導階層則爭著當北京政府在臺灣的代理商,不符合人民期待。

民進黨也要求馬英九在此一時機聲援遭關押的中國民主運動人士劉曉波。

劉曉波此前被中國政府逮捕,並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起訴。

民進黨除了呼籲中國政府不應以莫須有罪名逮捕審判,應立即釋放劉曉波外,並批評馬英九在歐盟與美國等各國政府紛紛聲援劉曉波之際,其主政的臺灣政府卻對此保持絾默。

民進黨批評馬英九此前在紀念六四專文公開肯定北京對民主與人權的重視,並說這已對全世界發出錯誤信息,該外界誤認為臺灣支持中國打壓民主行為。

該黨要求馬英九政府在積極推動兩岸交流同時,應善用臺灣優勢支持中國的民主化進程,並應利用陳江會在臺召開之際,要求北京立刻釋放劉曉波。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