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訪臺第三天爆流血衝突(組圖)

發表:2009-12-24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雲林抵達日月潭涵碧樓參觀

正在臺灣訪問的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星期四從臺中轉往南投日月潭參觀,不過就在他離開臺中的前一天晚上,會場外爆發流血衝突,造成一名警察頭部受傷。

警察遭抗議民眾推下車

臺中市長胡志強星期三晚間宴請陳雲林的時候,場外示威群眾與警方發生衝突,在裕元酒店外抗議的"908臺灣國"社團成員,以煙火和衝天炮朝酒店發射,臺中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小隊長陳諸想衝上抗議宣傳車欲制止抗議民眾時掉落地面,頭部受到撞擊,被緊急送往臺中澄清醫院救治。


抗議衝突中受傷警員被緊急送往臺中澄清醫院

臺中市警局逮捕6名抗議人士,並公布搜證錄影帶,畫面證實受傷警員是被抗議民眾推下車,臺中市警局副局長余輝茂表示:"我們那位小隊長被推下來以後,先撞擊到門然後再掉在地上,頭部受到兩度撞擊。"

頭部受傷 無生命危險

臺中澄清醫院加護病房主任吳整昌說:"目前我們安排這位警察住加護病房,他的意識清楚不需要開刀。"

臺灣警政署長王卓鈞表示:"我們依法偵辦,抗議民眾涉嫌違反公共危險、妨礙公務和傷害罪,我們警察的指責是取締非法、保障合法。"

藍綠政治角力

事件發生後,東道主臺中市長胡志強二度前往醫院探視受傷的警員,沉痛譴責暴力,馬英九總統也親自致電慰問,馬英九表示,臺灣集會遊行法規定得很清楚,這次集會遊行的負責人要負起全責。

這起警員受傷事件再度引發藍綠陣營之間的政治角力,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說,發生這樣的事件令人遺憾,並呼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不要迴避,應該站出來面對。

民進黨吁支持者和平、理性


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代表蔡英文前往醫院探視受傷警員

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星期四代表主席蔡英文到臺中澄清醫院探視受傷的警員,他在走出病房後向媒體表示:"我們對受傷警察表達慰問之意,民進黨訂定行動準則,要求不能夠有任何衝突,這起意外應是情勢失控導致,雖然被帶回警局的不是民進黨黨員,但民進黨會對事件負責,偵辦過程中如有需要,黨部也會予以協助。"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隨即發出聲明,呼籲抗議活動必須保持和平理性,並對事件表示遺憾,她也希望警方秉公處理、勿枉勿縱,尊重不同意見團體表達意見的自由,警方如有執法過當的情形,也希望加以檢討。

國民黨要蔡英文負責

不過國民黨籍臺北市議員賴素如認為,蔡英文應該為這起事件負責。她說:"今天你帶民眾上街頭容易,可是要保持和平理性,確保抗議安全落幕才是最重要的,我也肯定民進黨一再呼籲他們的支持者要和平、非暴力,但是現在發生流血衝突,蔡英文不能說完全沒有責任。"

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則說,國民黨用"暴力小英"來稱呼蔡英文很不洽當,並把矛頭指向馬英九總統。蔡其昌說:"國民黨好像非常高興,藉這個事件,大喊暴力小英,超級暴力小英,馬英九也說要蔡英文負責,如果真要負責,馬英九身為總統也應該要負責,因為如果政策沒有問題,民眾根本就不會上街抗議。"

陳雲林抵日月潭 會見宋楚瑜

陳雲林星期四從臺中轉往南投日月潭遊覽,下榻在過去蔣介石的行館涵碧樓,由於警員受傷事件激化情緒,加上有消息指出抗議民眾企圖衝撞陳雲林搭乘的船隻,臺灣警方在涵碧樓所在的涵碧半島周圍部署2000多名警力,嚴格管制人車,並從空中、湖面和水底三方面進行維安工作,氣氛十分緊張,不過陳雲林最後並沒有登船遊湖,而是留在涵碧樓內會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