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官員設宴90桌為子慶生 禮金少則500元

發表:2009-12-24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寫著祝賀語的虹門懸掛在生態園門內
 
新野縣歪子鎮黨委書記的兒子過12歲生日,不僅通知了親戚好友還讓辦公室主任逐一通知了鎮幹部、村幹部、鎮直各部門領導,生日宴可謂熱烈隆重、氣派無比。

逐個通知為兒子過生日

"歪子鎮黨委辦公室主任兼武裝部長程萬獻逐個給歪子鎮的黨委、政府幹部、鎮直各部門的領導和所轄22個村的村幹部下通知,12月20日是歪子鎮黨委書記孫林儒兒子過12歲生日,要求大家去捧場。"12月20日以來,歪子鎮不少幹部向記者和新野縣紀委投訴。

據投訴者說,孫林儒兒子的生日宴設在新野的恆輝生態園。

12月20日13時,記者趕到新野縣城南的恆輝生態園,一個高高的彩虹門懸掛在生態園門內,彩虹門標語上寫著"恆輝生態園祝賀孫林儒愛子十二歲生日快樂"。

大門西側的停車場,停滿了轎車,晚來的汽車無處停放,只好停在生態園迎賓大道兩側,一直延伸到大門之外。記者數了數,有40多輛。車牌號大多是本地的,也有南陽的,鄭州的,還有外省的。其中有三輛標示著"檢察"、"公安"的南陽牌警車。

中午和晚上擺宴90桌

記者自北向南走進一個大廳門口,發現這裡又搭著一個大紅彩門,標語依然是"恆輝生態園祝賀孫林儒愛子十二歲生日快樂"。

進到餐廳,最西邊的舞台上,懸掛的還是"祝賀孫林儒愛子十二歲生日快樂"的橫幅。

記者數了數,一排8張桌子,一共4排,共計32桌。走出大廳,東側一排,除了一間大房間外,其餘全是雅間。不少單個的雅間,一大一小擺放著兩個桌子。記者合計一下,全部酒席,約有60桌。

記者問一個身穿白大褂的廚師:"中午待幾桌?"他回答:"60桌。"記者問:"你現在弄菜幹啥?"他回答:"一共90桌,中午待客60桌,晚上還有30桌,這些菜是為晚上準備的。"

晚上9時,一名目擊者告訴記者,當晚的宴席如期在恆輝生態園上演著。記者問:"90桌能坐多少人?"這名目擊者說:"大桌子能坐10多人,一般的桌子坐10個人、8個人,90桌最少有700人。"

"一場下來收多少禮?"

"具體說不准。有的成千成千地送,少的也不下500元。"目擊者稱。

據瞭解,群眾舉報後,孫上交了職務範圍內隨禮人員禮金3.7萬多元。

據記者瞭解,根據民俗,在鄧州、新野一帶,過12歲生日就意味著孩子"開鎖",是要給那些即將告別童年的男孩子打開智慧的鎖鏈。

"孩子‘開鎖',找一些親朋好友聚一聚,本無可厚非。但是作為一個鎮黨委書記,孫林儒大操大辦,有點過分。"一名當地的人說,"這不是藉機斂財嘛!也不知道對他的孩子有何益處?"


来源:大河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