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罰站被凍死 老師稱「死得很舒坦」

發表:2009-12-24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死者父親手拿張繼鑫生前照片


張繼鑫凍死在學生宿舍後面的排水溝裡


這位老師說:張繼鑫躺得很安詳,死得很舒坦


這位老師說:張繼鑫躺得很安詳,死得很舒坦(圖片來自網路)

校方"雷語":(學生)頭朝東腳朝西,仰面躺著,死得很舒坦。

山東省濰坊市臨朐縣五井中學初一學生張繼鑫凍死在學生宿舍後面的排水溝裡。

校方堅稱這是一起意外事故。有知情人爆出驚天內幕:張繼鑫被老師罰站後,老師忘記了這回事,最終讓他凍死在寒夜裡。

家長說俺的孩子什麼病都沒有

12月18日早上8點多鐘,張繼鑫的父親張本勇接到了孩子學校打來的電話,通知他們"孩子出了點事"。

來接張本勇夫婦的車是學校派來的,但他們卻沒有被送往學校,而是直接到了醫院。

"路上沒有告訴我們孩子出了什麼事,我們以為可能是磕著、碰著了。可見到孩子卻是在太平間裡。"張繼鑫的母親潘維紅說,到達醫院時,孩子已經蓋上了白布。

五井中學相關負責人介紹:"發現張繼鑫的時候,他躺在宿舍後面的一條溝裡,頭朝東腳朝西,仰面躺著,死得很舒坦。"學校認為,根據現場來看是一起意外事故。

12月18日清晨,發現張繼鑫倒在排水溝之後,學校老師立即撥打了110報警電話和120急救電話。張繼鑫被送到醫院後,被確定死亡。臨朐縣刑警大隊法醫對張繼鑫進行了屍檢。當天下午,警方通報了張繼鑫死亡原因鑑定結果:非刑事案件,排除他殺、中毒事件的可能;屬意外事故,主要考慮張繼鑫自身健康原因所致。

對於這個結果,張繼鑫的家屬以及學校都確認簽了字。但事件被移交到當地派出所,雙方進行到協商處理階段之後,張繼鑫的家屬卻又對這個結果產生了質疑。

"我們現在也不清楚當時為什麼會在鑑定結果上簽字,我們是莊戶人家,遇到這種事腦子就懵了。好好的一個孩子,怎麼會有什麼自身健康原因,俺的孩子什麼病都沒有!"潘維紅說。

同學說有人逼他半夜去買吃的

昨日下午,記者來到了張繼鑫生前就讀的臨朐縣五井中學。

在仔細查看了記者的證件後,校門口的3名男教師並未允許記者進入校園,而是將記者帶到了傳達室,"我們與領導匯報一下,你們要在這裡等消息,不能亂走。"

經過10餘分鐘的等待,一名年輕的男教師來到了傳達室,"你們要瞭解張繼鑫的情況是吧?實話和你們說,事實並不像電視上報導的,那孩子是在夜間休息時,自己翻牆出去買東西吃才出的事,我們校園裡都有監控錄影。"

記者找到了張繼鑫的一名室友。據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男孩介紹,他們男生宿舍住著初一到初三年級共28名男生,"高年級同學經常欺負低年級學生,有個高年級學生經常找我們要錢,誰也不敢不給他。"

採訪中記者瞭解到,對方所說的這名高年級學生名叫高國友(音),12月17晚宿舍熄燈後,高國友先後讓張繼鑫出去買了兩次方便麵。

"第一次,張繼鑫身上已經沒錢了,他是去別的宿舍借了錢給高國友買的速食麵,但那個傢伙吃過之後,可能沒有吃飽,又讓張繼鑫出去買。"據這名男生回憶,當時,張繼鑫已經脫掉衣服躺下準備睡覺了,"他曾表示自己不願意去了,但最後還是因為害怕對方,去了。"

據張繼鑫的另外幾名室友介紹,第二次離開宿舍後,張繼鑫很長時間沒有回來,有人擔心出事,便讓高國友出去找找,但對方只說了句"不用看,準是讓老師罰站了",隨後便睡了過去。

記者從當地氣象部門瞭解到,張繼鑫出事的12月17日晚,氣溫為零下10℃。

校長說巡夜老師沒有體罰行為

昨天下午,記者見到了五井中學的校長楊光生。

"對於住校學生的夜間管理,學校有什麼具體的規定嗎?"記者問。

"我們學校每晚都會安排4名老師值班,2名在宿舍區內,2名在宿舍區外巡邏,根據後來回放事發當晚的監控錄影我們發現,17日晚20點21分,張繼鑫翻牆出了宿舍,之後便沒有回來過。"楊光生答。

"張繼鑫在女生宿舍後的排水溝裡躺了一夜,為何巡夜老師都沒有發現?"記者問。

"在熄燈前,宿舍區內的值班老師會對宿舍內的住校生進行清點,然後將宿舍外的大門上鎖,張繼鑫是自己翻牆出去的,責任並不全在老師的身上。"楊光生解釋說:"當時張繼鑫所處的排水溝有90厘米深,50厘米寬,雖然校園裡有很亮的燈,但是很難發現有人在裡面。"

對於有傳言,事發當晚,"有巡夜老師對張繼鑫罰站然後自己去喝酒"一說,楊光生給予了否認:"事後我對此事進行了詳細瞭解,當晚值班的兩名老師沒有喝過酒,在21點20分左右,他們還在宿舍外巡視過,並沒有發現張繼鑫。"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