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中共智囊」高層易人 新秘書長是位女性(圖)

發表:2009-12-25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新任秘書長趙濤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此前擔任該室副秘書長等職多年,是智囊機構中為數不多的女性成員之一。在12月5日至7日,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召開,會議確定的主要精神,在趙濤文章中多有體現。


潘盛洲(新任)參與歷年中央一號文件起草


施芝鴻曾任曾慶紅秘書

近期,作為中共智囊、研究機構的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高層發生人事變動,農村政策研究學者潘盛洲出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趙濤任該室秘書長;張樹軍任中央黨史研究室室務委員、秘書長;紀玉祥、黃小同分別卸任所在室室務委員、秘書長職務。據報導,最近潘盛洲、張樹軍均以上述身份出席活動。

王滬寧 被稱中南海"第一智囊"

1955年10月6日出生,中央書記處書記。在國內政治學界聲名顯赫,是新時期學者從政最搶眼的人物。被外界稱為中南海"第一智囊"。(阿波羅網編者註:三個代表的原創者)

中共智囊職責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是中國共產黨最高智囊機構。是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專為中央政治局研究政治理論、政策及草擬文件。現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兼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是胡錦濤的出行保留隨員。

趙濤(新任) 是智囊中為數不多的女性

新任秘書長趙濤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此前擔任該室副秘書長等職多年,是智囊機構中為數不多的女性成員之一。在12月5日至7日,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召開,會議確定的主要精神,在趙濤文章中多有體現。

副主任何毅亭 多次陪同習近平調研

陝西漢中人。中共黨員。北京師範大學畢業,大學學歷。研究員。曾任中共中央辦公廳政策研究室主任。2000年6月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現任中共中央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成員、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務副主任。中共十七大代表。多次陪同習近平調研。

潘盛洲(新任) 參與歷年中央一號文件起草

山東青島人,履新之前擔任該室副秘書長、農村經濟研究局局長、研究員,媒體報導稱其"參與了眾多中央重要文件的調研起草工作,是歷年中央一號文件的起草者之一,也是今年9月中共十七屆四中全會黨建決定的起草組成員之一"。

施芝鴻 曾任曾慶紅秘書

曾任上海市委政研室處長,上海浦東新區管理委員會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共浦東新區黨校常務副校長,中共中央辦公廳曾慶紅同志秘書、中央辦公廳調研室政治組長、副主任,2007年1月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方立

張樹軍

任中央黨史研究室室務委員、秘書長

之前:該室第三研究部副主任

曾編寫《中國共產黨簡史》

中央黨史研究室新任室務委員、秘書長張樹軍,今年52歲,山東泰安人,先後就讀於山東大學和北京師範大學,分獲史學學士、法學碩士學位,此前曾任該室第三研究部副主任、科研管理部主任,主要從事中共黨史和黨史人物研究,曾承擔《中國共產黨歷史》、《中國共產黨簡史》等著作的編寫和修改任務,出版有《毛澤東之路--民族救星》、《紅軍長征史》、《張國燾》、《大轉折--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實錄》、《延安整風實錄》等著作;2003年7月21日,曾為中央政治局講解《黨的思想理論與時俱進的歷史考察》。


来源:南方都市報網路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