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精心策劃的又一個陰謀

重慶律師造假門 外界指薄熙來策劃

作者:李元翰、舒展 發表:2009-12-25 1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律師李莊在代理重慶龔剛模涉黑案過程中,被重慶公安以涉嫌偽造證據罪逮捕,引起輿論廣泛質疑,多名律師發信給全國人大要求關注。外界評論指出,這是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精心策劃的又一個陰謀,目的是在打黑運動收場中阻止律師合法辯護。

重慶市政府新聞辦發言人說,12月12號,北京康達律師事務所律師李莊,因涉嫌教唆被告龔剛模偽造證據、妨害作證罪,被重慶市公安機關刑事拘留。龔剛模是重慶銀鋼集團銷售公司總經理,今年6月因涉黑案被逮捕。

李莊案被大陸媒體稱為「律師造假門」。《中國青年報》以《重慶打黑驚曝「律師造假門」》率先披露案件細節的報導,受到法律界和網上輿論強烈批評。

北京律師張凱、李方平、黎雄兵、楊學林16號分別發信給全國人大常委會、公安部、全國律師協會、《中國青年報》,要求當局關注事件,20名律師聯署支持。

信中指出,李莊案中,重慶警方涉嫌侵害律師會見權、閱卷權及辦案程序違法等問題。重慶市公安局與本案有利害關係,應當迴避,建議公安部指定異地警方偵辦。

張凱對自由亞洲電臺說:【錄音】「比如說,他們搞公、檢、法、司聯合調查組,這個完全是非常荒謬的,從法律角度來看,公、檢、法、司怎麼可能聯合,他們應該各司其職,他們職責是不一樣的,你這一聯合起來,被告或犯罪嫌疑人的權利怎麼保護呢?」

張凱在信中表示,《中國青年報》的報導使用大量侮辱性詞彙,不僅對李莊,而且是針對所有律師的污蔑,誤導公眾,有悖新聞道德,督請中青報向公眾和廣大律師道歉。

北京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教授對中青報報導質疑說:【錄音】「這個報導裡面只有一方的陳述,公安部門的,還有被告人的,但是我們卻沒有看到李莊自己的陳述。」

中國青年報下屬《冰點》雜誌前主編李大同表示:這中間肯定是有問題的;首先它不是媒體自由採訪得出的報導,而是由重慶公安方面指定《中國青年報》獨家發表的。

四川專欄作家宋石男說:【錄音】「中青報的那篇稿子可能變成媒體全民公敵,律師被逮捕第二天就出一個那麼大的稿子。沒有經過司法審判,它自己就給人定性了。在我們現在這個時代,還能出現象文革一樣組織媒體圍剿律師,干涉司法公正,這是非常過份的。」 

李大同表示:「我看重慶官方很不喜歡北京的這些律師去為這些人做辯護,因為北京這些律師也是很厲害的,基本上不受重慶那邊控制的,這就讓那邊比較惱火;重慶當地的律師他們可以控制,而且現在很多人都不敢接這些案子。」

原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主任姜維平指出:重慶在唱紅打黑運動引起爭議,相關案件不得不進入法律程序的關鍵之時,之所以迫不及待、大張旗鼓地發布李莊案消息,是薄熙來精心策劃的又一個陰謀,目的是恐嚇打壓律師,阻止律師對犯罪嫌疑人進行合法辯護。

據報導,李莊律師所在的北京康達律師事務所主任傅洋,是已故中共元老彭真的兒子,副主任鄭小虎是前最高人民法院院長鄭天翔的兒子,另一位副主任林星玉則是前人大副委員長林楓之女。有報導說,李莊的案子是薄熙來與傅洋之間太子黨爭鬥的附加結果。

中國憲政協進會理事長王軍濤博士表示:【錄音】「中國政府的這種打黑,包括反腐敗很大程度上都是服務於權力鬥爭的需要,特別是薄熙來在這個過程中還有甚麼唱紅打黑。中國主要的腐敗根源在於制度。沒有獨立的媒體能夠監督政府的情況下,那這個權力就會變成腐敗和黑社會的一部分。」

在李莊案之前,涉嫌受賄千萬元的重慶市高等法院原執行局局長烏小青,11月28號在看守所上吊身亡。大陸媒體指烏小青是畏罪自殺。但大陸網民質疑有涉案高官為求自保,製造「自殺」假象。

姜維平指出:烏小青的自殺是一個精心策劃的陰謀和騙局。他估計,薄熙來及其馬崽殺害烏小青滅口,是和中央紀委副書記劉峰岩帶領的中央第三巡視組監察重慶有關,顯示中共高層的內鬥正在進一步加劇。

姜維平表示:「現在,薄熙來在製造了無數起怨案的同時,又把辯護律師李莊等人關進監獄,真是欺人太甚!我想他離倒霉的日子已經越來越近了。等到了那一天,他就知道辯護律師對坐牢的人是多麼重要!」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