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邂逅下龍灣,海上一夜情(圖)

作者:秦雅如 發表:2009-12-25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次,我搭INDOCHINA SAILS,好好地在灣上待了兩天一夜,揭去那層朦朧面紗,下龍灣真是美!游下龍灣,一般是從河內驅車前往,這座古都明年將迎接建城一千年的歷史里程碑,城內將有一連串的慶祝活動,於此前夕,正好順道先領略一下這999年古都的風貌!

如果某個地方覺得它不夠美,可能是因為待的時間不夠長,下龍灣就是這麼一個地方。這次,我搭INDOCHINA SAILS,好好地在灣上待了兩天一夜,揭去那層朦朧面紗,下龍灣真是美!游下龍灣,一般是從河內驅車前往,這座古都明年將迎接建城一千年的歷史里程碑,城內將有一連串的慶祝活動,於此前夕,正好順道先領略一下這999年古都的風貌!

搭五星級遊船的精緻享受

下龍灣的遊船選擇很多,數量大約有500艘,有150艘可供過夜的船,但大約從2005年開始,才有比較精緻高檔的遊船選擇,以往在船上過夜多是歐美客的玩法,如今,臺灣人也比較懂得慢游才是王道,所謂"移動的villa"趁勢而起,如我們所搭乘的INDOCHINA SAILS即屬於其中五星級的遊船。

登島眺望與划獨木舟的兩種趣味

由於下龍灣共有1,969座大大小小的石灰岩島嶼屏障,海面上平靜無波,連我這個超級會暈船的人都毫無感覺,肆意享受灣上風光。或近或遠、或大或小的島嶼錯落在下龍灣中,隨著船的移動,就像一幅流動的風景畫,不時還有其他帆船、獨木舟、水上人家進入畫面。

平和寧靜的力量

船家安排我們登上TITOP(英雄島)遊覽,可以選擇登高眺望下龍灣景致,或者在沙灘上戲水,大約走了十多分鐘來到山頂,從高處看下龍灣果然視野更是遼闊,星羅棋布的島嶼間鑲嵌著點點風帆,平和寧靜卻又彷彿感受到那蘊藏了千百年的能量,才能造就出這番奇景。在山頂涼亭四處眺望,突然我們發現一座超像烏龜的島嶼,大家戲稱那是越南的龜山島。

清晨觀霧與鐘乳石洞的巡遊樂趣

在平靜的海面上一夜好眠,第二天便起了個大早,不想錯過清晨的下龍灣。來到甲板上,沒想到和我有一樣心情的人不少,大家早就起來活動了,清晨的下龍灣帶著霧,可欣賞另一種有如山水潑墨畫的朦朧美。而船家同樣貼心的準備了早茶與點心,並且有太極拳師傅在甲板上帶大家打拳,展開活力十足的一天。

来源:行遍天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