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高票價:「讓富人先走」

發表:2009-12-25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票價,引發高速鐵路前途大討論!?

建什麼鐵路,為什麼人服務,凸顯。

網易上百頁評論,除了幾個人說要理性發言之外,幾乎全是反對和譴責。而武廣還沒正式開張。

一些時速350派死撐,以為高鐵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益?很快見分曉。

高鐵建設資金來路,絕對飽含民財,自籌資金,騙誰啊?

掏國庫的人支持高鐵再明顯不過,其生存理念就是掏空國庫,刮光民財。

什麼舒適、享受、全在他們嘴裡。

「讓富人先走」,高速鐵路的一部分本質。總結一下,反對高速鐵路的幾大原因,貧富差別居首。對高速鐵路派的理由:

1、修建高速鐵路成本高昂,需要大筆國庫資金,國庫是全民的。全民裡一部分人反對,理所當然。

2、修好高速鐵路後,納稅的乘坐率低,掏國庫的人乘坐居多,這樣就多了一種長期掏國庫的工具和國庫長期與永久支出。

3、高速鐵路在先富地帶修建,先富地帶更發達,不符合先富帶動貧困,先富更強大,有暴富嫌疑。

4、高鐵不顧及中小城市,縣級以下只有佔地並觀看和聽噪音的份。

5、高鐵不解決貨運問題(至少現在是),貨運和客運都是九州瓶頸和困境。

6.、高鐵不顧及80%人口的消費能力和低票價到達願望(網友多次提及站立動車和綠皮動車),強調舒適度,搞臥鋪動車。

7、高速鐵路動車組現在和將來都要佔用一定比例的非客專鐵路線路,造成大批普通客貨車避讓,實現了真正的」讓富人先走」,涉及少數人侵害大多數人利益的實質。

綜上所述,掏國庫的人,希望掏國庫修高鐵的多,因為以後照樣掏國庫乘坐,自己舒適最重要,納稅人愛死不死。貴廣鐵路是否需要建成時速350公里的客運專線,或顧及貨運的爭論,就反應了各種理念的交鋒。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