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健時評】荊棘中的百合花(圖)

作者:張健 發表:2009-12-26 0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3日凌晨3時許,山西省臨汾市浮山縣副縣長親自率領400餘名警察及身份不明的暴徒,野蠻毆打聚會所集體宿舍裡的家庭教會基督徒,致使數十名信徒受傷,嚴重者昏迷不醒,被送往醫院急救。浮山縣當局還出動了推土機和挖掘機,當場損毀幾十間建築物。9月23日,臨汾教會以楊榮麗為首的9名同工準備去省政府上訪,途中被公安人員劫持,並被非法關押。臨汾當局隨即抓捕基督教家庭教會信眾,先後有10餘人被拘留,9月25日,臨汾法院對重要的傳道人開庭審判。

開庭當天,臨汾法院只允許每個被告人家屬出一名成員旁聽,最後法院以"非法佔用土地"、"聚眾擾亂公共秩序"等罪名,分別判處教會成員楊榮麗七年,王曉光三年,楊旋三年半,崔家星四年半,張花梅四年有期徒刑。

11月30日,當局又以"聚眾擾亂交通秩序"名義判處教會成員李雙平、楊紅珍、楊才珍 (楊旋的妻子)、高琴、趙國愛五人勞教兩年,並在不給勞教通知書的情況下逼迫其家屬簽字。

10月30日,北京守望教會租用了三年半的聚會場所--華傑大廈迫於有關部門的壓力不再給守望教會租用。10月1日,守望教會信徒被迫冒雪在北京海淀公園敬拜,當天海淀警方傳喚將前往佈道的牧師金天明達三個小時,以達到阻止其佈道的目的。之後的兩週,守望教會的敬拜都在警察與宗教管理人員的嚴密監視下在海淀公園露天場地進行。該教會共有信眾七百餘人,一些教會同工被軟禁在家中不得前往。守望教會持續抗爭一個月後,才被臨時允許租用場地到室內敬拜。

11月2日,擁有近2000信徒的上海萬邦宣教教會被官方取締,上海市公安局、宗教局等四個政府部門下達了臨時取締令。11月10日上海市閔行區民政局發出關於正式取締"上海萬邦宣教教會"的公告。當日上午10時許,上海民政與宗教部門派來60餘名工作人員敲砸教會的牌匾,撕毀宣傳畫,並將教會聚會場地查封。11月22日,上海萬邦教會劉全勤等六名牧師和同工被公安強行帶走,拘禁7至15個小時不等。在寒冬中,萬邦教會的敬拜被迫轉到露天公園進行。

宗教信仰自由是在一九四八年十二月十日的聯合國大會上通過並頒布的《世界人權宣言》中確認的最基本的人權之一。《宣言》第十八條闡明:"人人有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的權利;此項權利包括改變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以及單獨或集體、公開或秘密地以教義、實踐、禮拜和戒律來表明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每個聯合國成員國必須嚴格遵守。"

聯合國大會一九六六年十二月十六日通過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再度重申了宗教信仰自由。《公約》第十八條規定:"一、人人有權享有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此項權利包括維持或改變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以及單獨或集體、公開或秘密地以禮拜、戒律、實踐和教義來表明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二、任何人不得遭受足以損害他維持或改變他的宗教或信仰自由的強迫。" 中國於1998年簽署此公約。

守望教會基督徒在北京紫竹院公園風雪中露天聚會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二章第三十三條中也明文規定: "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第三十六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國家機關、社會團體和個人不得強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視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國家保護正常的宗教活動。"

中國是聯合國會員國和人權理事會成員國,中國政府應恪守聯合國大會通過的各項宣言和公約,同時中國政府也應尊重和遵守本國憲法。近期所發生的一系列嚴重侵犯宗教信仰自由的事件與中國政府提倡的尊重人權、依法治國、構建和諧社會的理念是背道而馳的,中國政府應立即停止這種嚴重踐踏人權的行徑。

從山西臨汾、北京守望、上海萬邦等家庭教會及其傳道人接連遭受打壓的事件我們可以看出這是一次全國性的對基督教家庭教會的打壓行動。有關當局公然阻止、取締民間教會聚會,並大肆抓捕、判刑、勞教基督教民間教會的領導人,是對宗教信仰自由這一基本人權的肆意踐踏,是對中國大陸數千萬基督徒信仰自由的粗暴干涉。

以上這些教會之所以受到打壓的直接原因,就是因為家庭教會在中國迅猛發展。基督教會是和平的團體,仁愛的人群,在中國歷次政治風暴中,他們如同等待宰殺的羔羊,從來都是順服掌權者,沒有一次暴力的抗爭,甚至強力一點的抗爭都沒有。但是他們不願意加入官方掌控的三自教會,原因是三自教會嚴重篡改教義,將基督教義共產政治化。家庭教會反對的僅僅是政治化的宗教體制,卻不是反對政府本身。他們當中的大多數人都是遵紀守法的公民,為了信仰他們承受著苦難,默默地奉獻。這個被當局視為具有高度政治危險性的群體,事實上在自己的講台上一再宣講: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

一個真正的基督徒把信仰的純潔看得很重,甚至比生命還重。因此許多基督徒才不顧安危,在政治化的"三自"體制之外,尋求和實踐純潔的基督教信仰。

中國的執政黨,一個宣揚無神論的政黨。歷史上砸爛了各路神仙,將馬恩列斯毛奉為神明,如今又拜物質利益為神。什麼發展就是硬道理,什麼生存權,說白了就是金錢至上,他們不僅要控制中國人的肉體,還要控制中國人的靈魂。過去叫基督徒跟著毛主席走,現在又叫基督徒跟著財神走。

置身黑暗方識光明,於醜陋之中方識美麗,罪惡盡顯方識聖潔,荊棘中更顯百合可愛。那些在鐵窗中禱告的基督徒們不逃避現實,不隨波逐流,在苦難中彰顯其寬容與博愛,在捨身忘我的境界鑒證信仰的純潔無暇。他們就如同生在荊棘中的百合花,不禁讓人升起無盡的憐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