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必學!六種止血方法

發表:2009-12-27 0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止血的六種方法:

1 指壓止血。當小傷口少量出血時,可在傷口墊上消毒紗布,用手指或手掌壓迫出血點上部的血管,即可止血。

2 竹膜止血。竹子內層薄膜,被譽為止血"仙丹",將它貼在輕度外傷處,可立即止血。

3 冰塊止血。皮膚表面或皮下出血,用冰塊敷於出血處,可使血管收縮,減少出血,並促使凝血。

4 冷水沖洗止血。若軟組織扭傷、挫傷後,立即用冷水沖洗,可加速止血。

5 頭髮灰止血。將頭髮燃燒後研成細末,塗在傷口處,即可止血。

6 止血帶止血。上下肢出血時,可用橡皮帶、手帕布條等在出血點的上部紮緊,壓迫血管,即可止血。每隔15分鐘應放鬆1次。

緊急消毒包紮

1.馬上用乾淨的紗布按住傷口,儘可能抬高患處,以期迅速止血;

2.止血後,用生理鹽水或清水沖洗傷口,清除污染物,用棉簽沾雙氧水輕輕塗在傷口周圍,再衝洗一遍,清潔殺菌;

3.用浸有生理鹽水的小紗布覆蓋傷口,然後用大紗布包紮。

急救禁忌

不要直接用嘴去止血,這樣很容易導致細菌感染;不要用手去擠壓傷口,企圖止血,這樣會對皮膚造成傷害。

盡量不要長時間用創口貼止血,容易粘皮。

如果小孩不慎跌傷、摔傷或因飛來橫禍發生出血時,您不要緊張,而應仔細分析,冷靜地加以處理。

如果出血量不多,一般總是靜脈或是小動脈出血,您可用數層無菌紗布或清潔的布條覆蓋傷口,再用繃帶加壓包紮即可。

但如果出血量大,血流如注,多半說明是動脈損傷出血,有效的急救辦法是採用指壓止血法,即根據動脈損傷的部位,對近心側的動脈進行有效的指壓止血。

具體選擇指壓的部位應根據動脈損傷的不同部位而定。例如手指出血,可壓迫手指根部兩側的指動脈;如小腿出血,可壓迫患側腹股溝的股動脈;如頭面部出血,可在耳屏前壓迫顳淺動脈等。

動脈受損的出血危害是極大的,家長在緊急止血的同時,應立即送醫院作進一步的處理。

急救物品如:

消毒紗墊、繃帶和三角巾、醫用膠布、創可貼、消毒棉球或棉簽、抗生素軟膏、剪子和鑷子、活力典和75%酒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