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官6.0升豪車現湖大 寒假接孩子回家?(組圖)

一個湖大學生的公民意識

發表:2009-12-27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聞背景:2009年12月24日,我是湖南大學一名喜歡汽車的學生,所以對各種汽車的品牌和車型都很瞭解。自從岳麓山免費開放後,湖大校園幾乎成了停車場,一到週末天氣好就感覺學校在辦"車展"。

早上9點在食堂吃過早飯,路過東方紅廣場,遠遠就看見一輛通用汽車旗下的GMC超豪華商務車停在毛像附近的路邊。倒不是我視力好,現在8成的學生都戴眼鏡,我也不例外,而是那車寬大的車體,幾乎吸引所有從它旁邊過的學生目光,比冬天妹妹穿絲襪短裙還惹眼。我心想這是哪個明星或者老闆來爬山逛書院了?既愛好爬山鍛練身體,又喜歡逛書院體驗文雅氣息,並且買的還是國內幾乎見不到的美國進口超級油老虎6.0排量的售價100萬的超豪華GMC商務車。

其實我最近在忙著寫畢業論文,時間也比較緊,但是看到不經常見到的豪華車,我還是會過去仔細打探一番。不看沒關係,一看嚇一跳,該車是六座商務車,中間兩座空間超級大,估計腿都能伸開坐在裡面,座椅背後都配有DVD,看內飾配置的豪華程度比寶馬奔馳奧迪都牛逼一些。正在我仔細看車的時候,突然在車前擋風玻璃上看到某某政府專用車的牌子,政府的名字被一個晉城市委市政府機關通行證的牌子擋住了,車牌晉E.A0892。

我當時就震住了,聽說山西煤多,煤老闆有錢都開悍馬,原來政府也這麼"富裕"啊。但是政府用6.0排量的100萬的進口車也未免有點太不低調了。在溫總理去哥本哈根開全球氣候會議之際,一個政府機關領導用排量6.0的油老虎車從山西出差到湖南,增加了多少溫室氣體排放,更不說這一路用了多少油錢了。那些錢都來自公民的納稅,本應投入教育醫療社保的錢。該政府的用車絕對超標,我認為一個市級領導坐個20萬的國產別克GL8就夠了,還花費100萬進口美國車,我們的領導真是剛破產保護的美國通用汽車公司的"救世主"。記得看過一篇報導,世界首富比爾蓋茨來中國參加博鰲亞洲論壇時候,在海南是租了輛私人的別克GL8臨時用下,我們的領導卻喜歡開著100萬的6.0排量的豪華車,跨越四個省份來湖南出差旅遊。還堂而皇之的把車停在毛像下面,這真是很諷刺。

也許有的人會說我太書生氣,人家晉城煤多,政府拍賣幾個礦給煤老闆,財政收入比抬高房價賣地還厲害,用個100萬的車有啥的啊。你山西煤多,總有挖完的一天,以後山西人民的收入怎麼辦。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挖煤積攢了這麼多錢,不投入教育醫療。等山西煤挖完那天,山西靠什麼經濟支撐?高耗能冶煉化工?煤都沒了,這些產業怎麼搞。我想說的是剛有一個內蒙女檢察長開大眾輝騰下馬,其實那車的氣勢比GMC差遠了,結果被人揭發了,引起全國關注。

該吃中飯了,不想多說了,我也不是憤青,作為一名負責任的公民,我才闡述下我的觀點。只是希望國家能超好的方向發展,人民能過的幸福安康。補充一句:這車外行看著有點像麵包車,實際貴的要死,碰到我這樣手機能拍照又懂車又愛好多管閑事的人,也算他倒霉了。


晉城市--長沙市 來回需要2000公里

張洪峰調查:根據照片中的背景,本博是湖南人,也還熟悉湖大,車的確是停放在湖大的校園,毛像附近。

此車的價格:品牌:GMC 廠商指導價:95.8-116.8萬
生產廠商 GMC 所屬品類 GMC商務之星
級別 MPV商務車 車體結構 MPV  變速箱 4檔自動 排量 5967 cc 軸距 3937 mm 長x寬x高 6200x2016x2395

張洪峰評論:招搖!非常的招搖!政府專用車懸於前擋玻璃,牛!很牛!是不是要告訴天下人山西的政府富得已經不再看得上國產車了?

寒假了,今年湘潭大學開學公車送孩子,本博就質疑過一篇,引起媒體關注,央視的報導影響力應該"傳達"到山西了吧?難道還要接著無視百姓民聲?

請告訴公眾,貴政府為什麼要購置如此6.0升進口豪車,何種工作需要呢?貴政府是因為何事一定需要驅車萬里,前來湖南大學校園?貴政府的哪位官員乘坐此車來湖南招搖的,公眾需要有知情權,是公務?還是私事?

湖大學子的質疑,同樣也是公眾的質疑,請貴政府正面回應。




来源:轉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