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圖炸機案嫌疑人父親曾告密(組圖)

發表:2009-12-27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洲某新聞網站刊登了嫌疑人的照片

最新消息顯示,企圖引爆美國西北航空客機的奈及利亞青年,其父親曾向美國官員告發兒子的不正常行為。

據瞭解,這位在奈及利亞銀行界聲名顯赫的父親早在11月就向美國當局報告了23歲兒子奧馬爾•法魯克•阿卜杜勒穆塔拉的極端宗教思想。

一名華盛頓高層官員向《紐約時報》透露,他們確曾接到有關報告,但其父親所說的"極端宗教觀念"過於含糊。


世界各地機場馬上加強了保安。

世界各地機場在底特律都會機場的炸機陰謀被搗毀後,紛紛提升了保安措施。

美國密歇根州的聯邦法官星期六(12月26日)正式對阿卜杜勒穆塔拉提起了公訴,控告他企圖引爆爆炸裝置。

法官到阿卜杜勒穆塔拉留醫的醫院進行提訊程序。據稱正接受燒傷治療的嫌疑人由探員用輪椅推進醫院房間接受提訊時面露笑容。

"炸藥縫在內褲"

聯邦調查局的初步分析顯示,阿卜杜勒穆塔拉所使用的是名為太安(PETN)的強力炸藥。他據信把炸藥預先縫到內褲裡面。

他星期五(25日)乘坐西北航空NW253號航班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美國底特律,在降落前數分鐘試圖引爆炸藥,但馬上就被其他乘客制服。

這個航班由西北航空母公司達美航空的一架空客A330型客機執行,載有28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

BBC記者達爾菲德發自奈及利亞拉各斯的報導說,這位青年的父親哈吉•奧馬魯•阿卜杜勒穆塔拉是當地有名的銀行家,在政界有著廣大的人際網路。

奧馬爾•法魯克•阿卜杜勒穆塔拉原本在英國倫敦大學學院修讀工程學。他的家屬在最近幾個月對其政治觀點感到極其擔憂,繼而向美國駐阿布賈大使館告發兒子。

記者說,現在的重要問題是,當奧馬爾•法魯克•阿卜杜勒穆塔拉已經被列入美國的疑似恐怖份子觀察名單時,為何他仍能登上從拉各斯前往阿姆斯特丹的客機。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