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驚魄 英雄導演「7步」擒炸彈客(圖)

作者:編譯王麗娟 發表:2009-12-27 1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救機英雄什林加接受CNN訪問時說,他很高興自己還活著。

在達美─西北航班上協助制伏恐怖炸機客的乘客蘇林加(Jasper Schuringa),是來自荷蘭阿姆斯特丹的錄影帶導演兼製作人。他的英勇行為,於炸機事件落幕時,為他贏得其他乘客熱烈掌聲,蘇林加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他很"高興"自己還活著。

蘇林加說,他是在空服人員協助下,制伏炸機客穆塔拉布。他聽到類似鞭炮爆炸的聲音,接著有人大喊:"失火了!失火了!"

他看到有煙冒出,直覺出事了,隨即展開驚心動魄的七步行動。首先,他衝到穆塔拉布身邊時,看到對方褲子拉開,兩腿間有個東西在燃燒。蘇林加一把扯下,試圖以手滅火。接著將物件拋開。

再來,他一直叫其他人澆水。接著將穆塔拉布拉離座位,一路拖到客機前方。行動還沒結束。第五步,蘇林加注意到嫌犯目光呆滯。第六步,蘇林加剝光嫌犯的衣物,確認身上沒有其他爆裂物。第七步,蘇林加與機組員合力將嫌犯戴上手銬。

蘇林加返回座位時,其他乘客對他報以熱情掌聲。制伏穆塔拉布時,蘇林加受了點傷,他說:"我的手有灼傷。但無大礙。我很興奮。很高興能活著上節目。"

機上乘客在接受調查人員問話後,陸續離開機場。

美國運輸安全局發表聲明說,事故發生後,客機與行李均再次接受篩檢。安全消息人士告訴CNN,爆炸裝置的剩餘物已送往聯邦調查局分析。

執法人員與航空公司安全人士指出,機上未再發現任何可疑物質,炸機犯只帶了隨身行李。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