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副市長陳剛與房地產商李轍的腐敗問題

作者:知情人 發表:2009-12-27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市副市長陳剛與房地產商李轍率狼狽為奸,一政一商,前者利用手中規劃大權給後者批地,後者利用賺到的鈔票為前者買官鋪路,充當前者的家族經濟總管,實屬近年來京城官商勾結、腐敗透頂的典型。
  
現任山水文園集團董事局主席的李轍,本是北京長城飯店的服務員,先後倒騰過劣質玩具,開過飯館,後移民加拿大,擁有加拿大LVC國際投資集團董事局主席、加拿大中國商會主席、聯合國最佳範例指導委員會委員、亞太地區國際協調委員會國際優秀企業家等眾多光環。但在光環的背後,實則是一個空手套白狼,行賄成性、用金錢構筑官商腐敗利益體的典型。
  
由於李轍特別有眼色,會伺候人,早年就與陳剛相熟。在陳剛擔任清華大學建築學院講師,院團委書記、政治輔導員,院黨委委員期間,二人就過從甚密。陳剛擔任廣西自治區柳州市市長助理、市城市綜合管理辦公室主任後,凡在北京招待一些部門領導,都由李轍跑前跑後地安排,李轍開設的"鼓浪嶼酒家",成為陳剛公款吃喝的主要地點。在回扣風盛行的時候,陳剛沒有少從李轍處拿禮品和回扣,兩人那時就是關係十分密切的"兄弟"。但那時的李轍和陳剛,都名不見經傳。行賄受賄也都是小打小鬧。
  
李轍突然成為引人矚目的億萬富豪,身披多種耀眼光環,是在陳剛擔任北京市城鄉規劃委員會(首都規劃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之後。陳剛一上任就授意李轍盡快移民加拿大,然後以華商身份回國,由陳剛暗中批地給李轍進軍房地產。
  
李轍到加拿大後,於1997年註冊了加拿大山水文園國際投資公司。花錢買了個加拿大中華總商會名譽主席,搖身一變成為華商。實則他在加拿大的公司是一個空殼,房無一間,地無一壟,在加拿大都是居無定所。弄好一個偽裝後,李轍回國,由陳剛暗中操作,把東三環邊上的一塊地批給李轍,這就是北京山水文園項目由來的內幕。
  
但由於李當時手中沒錢,一直到2000年,在陳剛多方協調,利用手中權力向銀行打招呼的情況下,終於籌足資金,項目得以開發,2008年全部竣工的百萬平米大盤,藉助奧運優勢,成為最賺錢的項目。但由於李轍是初次搞房地產,整個山水文園項目還存在很多手續沒有辦齊的情況,由於有陳剛撐腰,沒有人敢真正過問。
  
在陳剛的授意和暗中運作下,李轍迅速由一個名不見經傳的人,變成了所謂的京城地產大亨,兩人相互勾結,進行權錢交易,大發橫財的事實如下:
  
事實一:山水文園四期違規開發。山水文園的開發,一開始只有一期、二期、三期的許可證。但李轍違規開發了第四期。在陳剛授意下,李轍將第四期改成第三期,張冠李戴,用第三期的許可證欺騙有關部門和廣大消費者,公開出售違規建築。而第四期的手續到現在還沒有完全辦齊。其違法所得高達數億元,堂堂京畿重地,竟然有如此視國家法律為糞土,破壞房地產市場正常運轉的行為,是可忍,孰不可忍。
  
事實二:違規佔用了200米靠近山水文園規劃用地的東四環公用綠地。此事曾引起社會強烈關注,有訪民不斷上訪。但由於陳剛升任了副市長,在陳剛的干涉和保護下,此事不了了之,李轍將這侵佔的土地,繼續用來開發房地產,嚴重破壞了北京的土地開發規劃,在房地產業內引起巨大爭議。這一筆違法所得,又在數億元之巨。
  
事實三:在東三環違規佔地蓋了數十幢別墅,獲利數十億元。在陳剛支持下,李轍在山水文園中園西門對面靠近東三環圈地數百畝,未批先建蓋了數十幢高檔別墅,根本沒有任何手續。山水文園的員工都很清楚,沒有陳剛背後的支持,李轍不可能如此大膽妄為。現在這些別墅以每平方米7萬元的價格出售,李轍非法所得又是數十億元。
  
事實四:利用權力低價購得鉑宮國際中心,非法獲利近30億。在陳剛授意和指使下,李轍僅用7個億低價收購市值近35億的北京朝陽區藍島對面的一塊違規建築--鉑宮國際中心。他們的算盤是,李轍收購後,由陳剛運作,將這塊地的手續弄成合法的,就地撈取近30億元人民幣。
  
事實五:巧立名目,破壞京城溫地,以高爾夫項目為名違法開發高檔住宅區。在陳剛授意的操縱下,李轍在平谷區金海湖正在大興土本。金海湖是是北京市不多的四個濕地自然保護區之一,陳剛授意平谷地方政府把金海湖讓李轍進行開發,對外稱作要搞爾夫項目。其實高爾夫項目是假,他們真正搞的是開發高檔房地產項目,他們要把金海湖周邊變化中國最著名的豪宅區,所建的都是價值幾千萬甚至上億的高檔豪華別墅,項目預計獲利至少在20億人民幣之上。不僅嚴重破壞了國土資源的規劃,而且嚴重威脅北京市民的日常飲用水安全。
  
事實六:用非法獲利進行權錢交易。李轍利用山水園項目賺到的錢,除少部分用於沽名釣譽外,大部分都用於為陳剛的陞官鋪路和自己發財拉關係。在李轍金錢的協助下,陳剛一路升遷至北京市主管規劃開發的副市長。據李轍身邊的知情人講,這些年來,僅李轍用於陳剛個人升遷、家屬日常開支、子女上學的錢,就不止2 億人民幣,兩個的關係已經成為業內公開的秘密。
  
在金錢和陳剛的雙重作用下,李轍在北京房地產頻出大手筆,被業界稱為"房地產黑馬",有很多項目幾乎都是在很短的時間內連續開工,如華楓公寓、亞奧法式住區、山水LAVIE、白龍潭國家森林公園景區、金海湖京津CRD項目等一系列項目。這些項目背後都由陳剛暗中操縱。一個此前名不見經傳的商人,突然在京城內連出大手筆,每筆都是數十億的巨大投資,這背後本身就有巨大問題。  
  
也許是做賊心虛,為了顯示其背景,李轍竟然在其山水文的網站上,貼出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同志與其握手的照片。這張照片中,習近平同志站著畢恭畢敬地與坐著的李轍握手,其險惡用心,可想而知。實際上,知情人都知道,那是習近平同志華商會面的照片,李轍在握手時刻意遲一點起身,造成了習近平同志站著向坐著的李轍問好的假象,其狂妄之態,已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
  
堅決懲治腐敗,是關係人心向背和黨的生死存亡的重大政治任務,是黨中央長期以來最為重視的民心工程、世紀工程。但近年來,官商勾結層出不窮,民憤極大。尤其是在房地產領域,官商勾結極為嚴重,違法違規項目層出不窮,不僅嚴重影響了房地產的正常發展,更嚴重損害了黨和政府的形象,損害了廣大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
  
在此,我們強烈呼籲,有關部門能盡快派人,調查和清除陳剛與李轍這樣的腐敗共同體,打擊腐敗,維護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知情人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