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公安局副局長的油水有多大?

作者:王壽臣 發表:2009-12-27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24日,廉江市公安局主管治安工作的副局長陳錫照大擺筵席,慶祝喬遷豪宅之喜,上千人排隊送紅包。廉江市最好的酒店--羅二酒店宴會部一位經理透露,陳局長包下了酒店宴會部4層和5層。每層樓大概可以擺40多桌酒席。據傳宴會用酒為近3000元一支的馬爹利藍帶洋酒。一位公安局內部人士說透露,一些賭場和娛樂場所老闆也收到了邀請。(見2009年12月26日南方日報)

現在,自從周久耕因為奢侈消費而不避人眼被網友看出端倪,將有關照片發布到網路上,最終被檢察機關查出腐敗而繩之以法之後,在周久耕所在的城市乃至全國凡是腦袋靈活的官兒,大多以此為鑒,立刻改頭換面,不再張揚,變得小心謹慎,裝出一副窮官的樣子,將原先比較昂貴的手錶換成了不值幾個錢的電子錶,甚至連開會的接待煙也不再是每人跟前放一盒,而改成了幾支放在碟子裡,記者想通過拍照知道是什麼牌子的煙,非常困難。

廉江市公安局副局長陳錫照在這樣的大環境下,大搖大擺擺這樣的豪華宴席,而且出現了上千人排隊送紅包的壯觀局面,這真是一個奇蹟。想必陳局長在籌劃喬遷之前,已經作了周詳的可行性評估,鐵定了這是一次成功的策劃。

關公安機關和警員搞慶典,邀請到場者或自動到場者捧場送紅包排成隊的新聞早就有過,像陳錫照局長這麼氣派的還是第一次看到。從陳局長喬遷設宴的隆重豪華看,當一個公安局副局長的油水真是太大了。賓客如雲,上千人排隊送紅包,太讓人羨慕了。平民百姓搞慶典是絕對不會有這麼大的面子的,即使是富甲一方的土財主,也難有這樣的禮遇。在筆者視野之內,送"紅包"排成隊的景象只有5.12地震後的全民踴躍捐款。

一個主管治安的公安局副局長能夠讓這麼多人慷慨解囊,不是因為他這個人有什麼法力而是因為他手中有讓平民百姓懼怕的治安權力。在這樣名正言順的時候送上紅包,這叫閑時燒香,急了不用抱佛腳;如果在這個時候,不趁機打點一下,以後被"治"到就囉嗦了。這是紅包隊伍排成龍的關鍵。

送紅包的都是些什麼人?當然也不乏親朋好友在行禮節。親朋好友之外的那些送紅包的,很可能有的曾經被"治"過,想藉此機會緩和局面的;有藉此機會新來的巴結者;也有喜笑顏開送紅包,送完紅包咬牙切齒的......

陳局長喬遷享受的豐厚待遇看,他的價值百萬元的豪華住宅的落成與紅包有著很大的關係。說豪宅是紅包蓋起來的可能誇張了,僅憑工資恐怕夠嗆。

《南方日報》這篇新聞報導出來之後,給讀者留下的思考是:一個公安局副局長怎麼會有這麼多人送紅包?其他公安局的官員會不會也是這麼一種狀況?

最讓人震驚的是,通過這篇報導筆者終於知道了公眾對權力腐敗居然是那樣的痛恨。在該文在網易轉載後,上萬個跟帖竟然都是這樣幾句話:向戰鬥在揭貪第一線的記者致敬!向記者致敬!向南方日報致敬!向廣州致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