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黑熊寶寶週歲 大啖黑糖蛋糕

發表:2009-12-27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黑熊寶寶「黑糖」滿1歲了,臺北市立木柵動物園今天為「黑糖」舉辦生日派對,特地為它準備「黑糖蔬果蛋糕」;在生日快樂歌與眾人祝福下,「黑糖」開心享用豐盛的生日大餐。

「黑糖」生日派對上,許多姓名中有「熊」字的民眾,以及生日是12月30日、與它同天出生的民眾都到場祝賀。動物園園長葉傑生表示,為讓「黑糖」擁有美好的生日,園方特地準備專屬的「黑糖蔬果蛋糕」,讓它大快朵頤。

這座「黑糖蔬果蛋糕」共有2層,由葡萄、蘋果、柳丁、玉米與小黃瓜等「黑糖」平日愛吃的蔬果堆疊而成,中間綴以今天才出爐、從澎湖空運來臺的黑糖糕。此外,園方將紅蘿蔔彫刻成黑熊造型的蠟燭,蠟燭上還貼心地淋了蜂蜜。色、香、味俱全的生日大餐,讓「黑糖」吃得很過癮。

木柵動物園臺灣動物區區長鄭世嘉表示,臺灣黑熊目前瀕臨絕種,是園方積極復育的物種。目前園方透過保種計畫、借殖計畫,為臺灣黑熊尋找適當的配對時機與對象,希望讓臺灣黑熊得以繁衍。

鄭世嘉指出,1歲的「黑糖」相當於人類年齡的15歲,已經是「青壯年」了。園方已為「黑糖」鎖定對象,未來將安排它與居住在高雄壽山動物園、今年2歲的臺灣黑熊「貝兒」結為連理,繁衍後代。

動物園表示,世界自然保育聯盟(IUCN)已將臺灣黑熊列為易受威脅物種;此外,臺灣依「野生動物保育法」,已將臺灣黑熊公告為臺灣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依法保育。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