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官員被抓 河南內鄉縣府人去樓空(圖)

發表:2009-12-28 0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省南陽市內鄉縣縣委官員對自己的親屬透露,河南省派出的調查組進駐內鄉縣一賓館,調查一人大副主任涉嫌貪污問題,其抖出300多鄉級、局級、縣級有染的官員,直至縣委書記王萬鵬,他們先後均被抓。當地老百姓表示,現在縣委只剩一個空的縣委大院,鄉長以上級別的官員都被抓了。但截至目前,官方沒有公開事件,也沒有新的縣委縣政府官員到任。

縣委大院成空樓

近日,河南內鄉縣的民眾對大紀元記者講述,縣委的官員對自己的親屬透露,從上個月中旬開始,河南省派調查組進駐內鄉縣,前後抓了300多涉嫌貪腐官員,然後大家都傳開了。據瞭解,內鄉縣共有60萬人口。

一位內鄉縣城關鎮的人士對記者說,該縣冤案堆積如山,信訪案件有300多件,涉及數十家庭,案件最長時間達30多年,有的當事人上訪被公安局打死了,所以很多人都忍著,覺得鬥不過他們,因為縣委縣政府一把手的後臺都很硬。但還是有一個人拚命的告一個縣裡的人大副主任貪污腐敗,結果11月中旬這個人被抓了。且此人是內鄉縣政法委副書記武豫魁的妹夫。

「省裡來的調查組住在縣裡的廣電賓館,說誰不交代,要是查出來的話,調查出來的話後果更嚴重,還讓被查的人自行把貪污的錢上交,所以這個人就咬出他陞官是給縣委組織部部長送禮41萬的結果,他還說誰給組織部部長送多少錢,可以升什麼官,這個縣委組織部部長就被抓了,他又交代誰給他行賄受賄,一下咬出280多人。開始抓人的時候是公開的。」

記者從另一位當地人士處瞭解到,河南省的調查組一直在縣裡住到12月9日才離開,被調查的那些人最後咬出內鄉縣的兩個縣長也涉嫌貪污,這兩個縣長就交代了他們是給縣委書記送禮,才被提升為縣長的。最後縣委書記王萬鵬被抓。

「後來再抓人,就說把某某調到省裡了,然後就不回來了。縣裡也有好官,他們給老百姓透露的,現在已經抓了300多人了。縣委當官的裡也有好人,他們說出來的,說這些惡官都被抓了。」

另一位受訪的知情市民對記者說:「縣政法委有幾個副書記,其中一個被抓了,可政法委書記卻升到南陽市去當官。現在縣裡基本上沒有領導,只剩科長級別的人,局長級別的人都被抓了,縣委都空了,只剩下一個縣委大院。還沒有新的縣委縣政府的領導來。」

民眾:將去國務院放鞭炮

對於當地眾多官員被查出腐敗問題,當地民眾表示,老百姓都知道他們被抓了。「我們都聽說縣裡的正、副縣長被抓了,組織部部長被抓了,縣委書記也被抓了,還有一些鄉長、局長什麼人都被抓了,縣裡的老百姓都特別高興,互相在傳:終於把他們抓走了,希望一定要懲治他們,如果他們受懲治了,一定去北京國務院放鞭炮。但如果他們還放回來,那老百姓就沒法活了。」

內鄉縣孫姓上訪者對記者說:我的冤案一直是縣委書記王萬鵬、縣政法委副書記武豫魁管,我被打過、拘留過,現在縣裡沒領導了,找誰誰都不敢管我的案子,就這樣亂著。所以好多上訪的人都去北京了,但還是被打了。

大紀元記者給內鄉縣委辦公室去電,記者問接電話的官員是否王萬鵬等被抓,對方說:你聽誰說的,沒有這事。記者:可以和王萬鵬通話嗎,如何能找到他本人,對方說:你不用找他,找不到他。

內鄉縣政府辦公室的官員對記者的電話詢問表示:你去問縣委辦。據當地民眾表示,到目前為止,政府沒有公開這麼大的事件。

但也有民眾表示,去年5月10日,中共總理溫家寶在河南南陽市內鄉縣等地考察期間,王萬鵬就被抓過一次,後來四川大地震發生了,其又被放了,這次王的命運如何還是未知數,老百姓中也有不同的猜測。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