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副董事長張春江正接受違紀調查

發表:2009-12-28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移動有限公司(China Mobile Ltd., 簡稱:中國移動)說,公司副董事長張春江目前正接受政府部門調查,他涉嫌個人嚴重違紀。這是中國針對國有企業管理人士不法行為的最新一起調查。

中國移動是世界上用戶最多的手機運營商,它沒有詳細說明這次調查。

中國移動副董事長張春江

該公司在週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張春江因涉嫌個人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有關部門調查,董事會將密切跟進情況,並在適當時候作出進一步公布。

國有媒體新華社的網站上週六說,經中央紀委負責人證實,張春江因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組織調查。這種用語通常表明被調查人涉嫌腐敗。

中國移動的一位發言人上週六說,調查不會對公司的運營產生影響。記者無法獲得張春江本人對此事的評論。

高級管理人士的腐敗一直是中國國有企業一個揮之不去的問題。中國的電信、金融和能源等重要行業都為國有企業所主導。

比如,中國政府今年8月表示,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China National Nuclear Corp.)總經理康日新也因嚴重違紀而被調查。這家國有企業是中國在擴大核能發電方面的先鋒。今年7月,中國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中國石化(Sinopec Corp.)的前董事長因收受近2,800萬美元賄賂而被法庭定罪。

張春江還是中國移動的國有母公司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的黨組書記。後者持有中國移動這家上市公司約74%的股份。國有企業重要業務領域的最終控制權掌握在企業黨委手中。中國移動的董事長王建宙雖然在這家公司及其母公司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內的行政職務都高於張春江,但他卻只是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黨組的第二號人物。

張春江是去年6月加入中國移動的,他還擔任該公司的執行董事,此前曾在國有電信行業工作了25年以上。他在加入中國移動前擔任國有固定電話運營商中國網通集團(香港)有限公司的董事長,推動了該公司企業監管架構的改革,這一改革旨在給公司的外部董事更大發言權。在中國政府去年進行的電信業重組中,中國網通被並入了中國另一家電信公司,在此次重組後張春江轉到中國移動任職。

中國移動的股票在香港證交所上市,其美國存托股票在紐約證交所上市。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