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 中國進入了「准」軍閥割據時代 (圖)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09-12-28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打黑"

近日,海內外媒體都在紛紛報導北京律師李莊被捕的新聞,我認為,這是一個標誌性事件,他說明瞭胡錦濤為首的中央集權體制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中國進入了"准"軍閥割據時代,之所以用"准"字,是因為薄熙來手裡還沒有軍隊,但重慶公檢法全部聽命於一人,使山城成了"薄熙來帝國"。在中共高層圍繞他搞的唱紅打黑運動展開爭論的敏感時期,重慶又出現了令人愕然一的幕:據重慶官方宣布,涉黑商人龔剛模為爭取重大立功表現,主動向警方檢舉自已的辯護律師李莊,並查證屬實,李莊等多個律師已因涉嫌偽造證據、妨害作證罪而被捕。

尤其荒唐的是,抓捕律師事件像一幕早就精心編排的鬧劇,薄熙來作為總導演已由王立軍寫好了腳本,所以李莊一入獄,不僅重慶地方媒體大肆吹捧,而且中青報等北京媒體也刊出了叫好文章,他們眾口一聲地對律師進行輿論審判,以至重慶華龍網用令人肉麻的文革語言,一方面對薄熙來讚美歌頌,一方面把李律師妖魔化為"黑律師",似乎接下來的起訴審判程序,已沒有任何意義,做為共青團派喉舌的中青報能被薄熙來的嫡系打通,那麼央視的領導焦利也按照他的腔調換人,編排節目,也就不足為怪了,但何以薄熙來有如此大的膽量和神通,敢和中央叫板?能在全國一呼百應?

我們先從北京康達律師所窺視其中的奧秘。香港出版的《星島日報》說,李莊為京城的名律師,康達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之一。康達律師所在中國全國範圍內排名前十,實力很強,主任傅洋是已故中共元老彭真之子,副主任是原最高人民法院院長鄭天翔之子鄭小虎,另一副主任是原全國人大副主任林星玉之子林楓。所以重慶警方敢抓李莊被外界認為是獲得薄熙來的支持,整個事件蹊蹺,亦震驚法律界。我不瞭解康達的情況,從網上公開的材料看,他成立於1988年,這就是說,這個所比薄熙來太太谷開來創辦的開來律師事務所要早一點點,或者說,她受了前者的啟發,認識到律師所是高幹子弟撈錢的最好的平臺,總之他們也是生意上你死我活的競爭夥伴,據我所知,薄家與彭家歷來沒有什麼交情,不然他們不可能不同時相會於大連,並被我所知。大約在1995年左右,我見過一次鄭小虎,記得是香港《文匯報》深圳辦事處發表了一篇文章,得罪了一個人,成了誹謗罪的被告,劉永碧副總編派外聯部秘書陳桂雄去請鄭小虎作辯護,當時我正在香港開會,就陪同他去尖沙嘴一家酒店見他,陳桂雄說他是原最高人民法院院長鄭天翔的兒子,記得他給我的印象不錯,很精幹,很熱情,打官司的底氣很足,他很快為報社解決了危機。憑《文匯報》的招牌,能請他辯護而不請谷開來,可以想見兩個所的天壤之別的實力落差。但如今,風水輪流轉,薄熙來敢拿他們開刀,抓捕了傅洋,鄭小虎等人麾下的大將李莊,矛頭直指北京律師界大腕,可見胸有成竹,他既為自已的太太谷開來解恨,又給歷來主張依法治國的彭家子弟以冷硬顏色瞧瞧,何況在他們背後還有多年來不服薄熙來的太子黨在蠢蠢欲動,非常明顯,薄熙來是心胸狹窄之人,藉機一併報仇。

由此我們看出兩點:一是太子黨不是鐵板一塊,薄熙來經過多年運作,特別是07年去重慶之後,用毛澤東作招牌,已成功地當上了其中的原先失勢的一派的"老大哥",另一派領導人是習近平,而緊跟他的人,很可能包括彭某人,鄭某人等一批高幹子弟,因此我認為李莊等京城律師下重慶,為一些黑老大做辯護,不僅僅是為了金錢,還有更深的政治背景,所以薄熙來才機關算盡,大動干戈,先偷錄了李莊和龔剛模的會見實況,接著做通了擔心判死的犯罪嫌疑人的思想工作,讓他主動檢舉揭發李莊律師並拘捕了他,這是薄熙來在大連慣用的"借刀殺人"的辦法,然後又利用媒體大造輿論,先爭取民眾的支持,給胡錦濤和習近平造成壓力,再由此恐嚇其它律師,以達到叫他們閉嘴,把反對派通通送進監獄,自已以"黨內民主"做階梯,達到東山再起的目的。二是面對這種踐踏法律的行為,胡錦濤很可能出於牽制習近平,延緩交班的考慮,站在了支持薄熙來的一邊,而習近平和溫家寶都無能為力,所以北京律師協會先是反應迅速地派人去重慶調查,但很快空手無功而返,與上次北京律師李富春,張凱在山城被打的唯一的區別是,他們公開發表了不同觀點,並為他聘請了著名律師高子程,其提出應異地審理,被拒後又聲稱要和重慶公訴方對簿公堂。因此在我看來,李莊被捕成了一個重大歷史事件,它標誌著薄熙來有可能反敗為勝,返回北京權力中心。假如有一天,他一步步獲勝,當上了總書記,全國將淪陷為重慶,他會把曾經阻擋他高升的胡錦濤,李克強,聞世震,於學祥等人以貪腐的罪名,毫不留情地關進監獄,隨後他還會以反貪打黑為幌子,把省市縣等各級不喜歡的官員,拉下馬,抓一批,殺一批,押一批,撤一批,再重新換上自已的人馬,然後命令中國人民讀紅書,唱紅歌,發紅信,但很快書歌信的內容,就要變成頌揚他本人的豐功偉績,毛澤東像就會換成他的巨副畫像,接他班的領導將是兒子薄瓜瓜,總之,中國會像金正日領導的北朝鮮一樣,倒退三十年。到那時,全國上下將像1976年粉碎"四人幫"一樣,老百姓敲鑼打鼓歡呼"烏有之鄉"美夢的實現。如果適得其反,他將依靠重慶革命根據地,左右崇拜他的老百姓,變成張作霖似的人物,獨霸一方,一方面通過圈地招商,大搞房地產和城市建設,增加地方經濟實力,一方面利用他09年9月4日搞的所謂註冊30個億,由9家地方國有獨資企業投資組建的全國最大外貿集團,裡通外國,暗度陳倉,和扶植他的海外分裂勢力相勾結,以便與胡錦濤,習近平,李克強打擂臺,講條件,討價還價,分享權力。

類似薄熙來與中央分庭抗禮的封疆大吏,還有上海市委書記俞正生,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前者把一個維權律師馮正虎拒於國門之外長達五十餘天,在全世界媒體面前,公然踐踏國家的法律,逼迫公民流亡海外,引導中國進入動亂狀態;後者以動遷建廠為名,逼得唐富珍引火自焚,眼睜睜地看著一個弱女子的死亡,使人們放棄了和平抗爭的幻想,而選學訴諸暴力的楊佳。此前,該省的惡警還把為地震遇難孩子及家長申冤的獨立知識份子艾未未打傷,把譚立人拘捕下獄,又在中國民主與法制的傷口上撒鹽。這些事件都充分說明瞭中國領導人的權威已不覆存在,中國的法律,法規已是廢紙,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多年積累的財富將隨風飄散,因為中國不幸地又進入了類似於民國初年的軍閥割據時代。或許胡錦濤已經發現了苗頭,故把重慶武警總隊領導權從王立軍手中奪回,又用授銜的方式籠絡張海洋,薄熙來目前還無法調動軍隊,但心有餘而力不足,思想僵化的胡錦濤,恰恰忘記了最重要一點,由於一黨執政,一家之言,網上柏林牆的阻擋,已流動的輿論日益有利於薄熙來,在中國鄧小平似的強權人物消失的時代,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薄熙來靠欺騙輿論,強姦了民意,這不公平,但力挽狂瀾者,必有開放的思維,果決的勇氣和察見淵魚的慧眼!薄熙來做為一個地方大員,不僅在全國的媒體上頻頻亮相,呼之欲出的聲音趕超胡溫和習李,而且還公然派人抓捕京城律師,與俞正聲,王樂泉,劉奇葆等人,異曲同工,遙相呼應,他們的權力慾使中國"准"軍閥割據時代的"准"字,將很快消失,胡錦濤的機會已經不多了!全國分崩離析的苗頭已經湧現。胡溫如不果斷從事,悔之晚矣!


2009年12月23日於多倫多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