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局長明目張膽 誰該被問責?

作者:閻兆偉 發表:2009-12-29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麗堂皇的豪華別墅,酒地花天的宴席,浩浩蕩蕩的送紅包隊伍,這是廣東省廉江市公安局副局長陳錫照的所做;轟隆隆的放炮聲,四處滾落的石頭,換回"白花花"的"銀兩"......這是廣東省廉江市公安局副局長陳錫照的所為。

這些都是國家公務人員害怕沾邊兒或者害怕被人發現的"毛病"。然而,廉江市公安局副局長陳錫照卻沒有一點兒緊張、恐懼感。他做得從容,做得坦然;他做得大張旗鼓,他做得明目張膽!

掃黃打黑,反腐防腐,國家做了很大的努力,也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掃黃大黑,反腐防腐,在閱讀大量的案例之後,廣大的社會公眾不僅學會了思考,也練就了一雙雙"火眼金睛"。

從周久耕抽"九五之尊",看到他背後的腐敗;從逯軍的"替誰說話","讀出"他已經不是人民公僕;從內蒙女檢察官乘坐豪車......

這次,由廉江市公安局副局長陳錫照喬遷豪宅,人們聯想到重慶文強的雙子別墅;由陳錫照邀請賭場、娛樂場老闆,人們聯想到文強做黑惡勢力的"保護傘"。

實事證明,百姓的猜測、聯想有其"合理性"。

陳錫照是廉江市公安局主管治安的副局長,而廉江市百姓卻因治安不好,晚上不敢出門;陳錫照是廉江市公安局主管治安的副局長,而廉江市管轄黑惡勢力猖獗。(據《南方日報》09.12.29)

陳錫照應該做的他不去做;陳錫照不該做的他比誰做得都"歡"。

他"不明不白地"建豪宅,給幹部隊伍抹了黑;他大張旗鼓地大擺宴席,敗壞了黨風;他憑藉手中的權力經營石場,坑害了當地百姓。

靠納稅人養活的公務員,建起五層上百萬元的花園式別墅,這錢是哪來的?轟轟烈烈地舉辦喬遷之喜,明目張膽地邀請三教九流,大大方方地收紅包,做為掌管一方社會治安的副局長大人,這又是為什麼?

如果廉江市黨政領導有一點責任心的話,就不能不思考,就不能不警惕,就不能不過問。然而,眼前所發生的,已經在社會上造成很壞影響;眼前所發生的,已經讓廉江市黨政領導尷尬、被動。

或許領導大人們能說出很多"解脫"的理由。但是,陳錫照的所作所為都是明目張膽的,都是公開的,都是他大大方方地在人們眼皮底下發生的......他的所作所為,根本不給你們"辯解"的機會,他所作所為,已經堵住了你能"解脫"責任的後路......

陳錫照公開違紀、違法,他應該受到應有的處罰。那麼,誰又來承擔對陳錫照監督、監管的責任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聞劍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