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出白斑 男人腎虛了?(圖)

發表:2009-12-29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腎虛的先兆從指甲開始,指甲上出現白斑說明男人已經腎虛了。
 
 
中醫所說的"腎"是一個比較寬泛的概念,包括了西醫中的生殖系統、免疫系統、內分泌系統、泌尿系統、神經系統的功能;而西醫所說的腎單指腎臟,屬於泌尿系統的一個器官。

中醫認為"腎主氣化",像鍋爐一樣,把人體的血、體液等津液輸送到全身的各器官,提供身體所需的動力。如果腎虛的話,輸送津液的力道就會不夠,人體會出現皮膚乾燥、頭髮枯黃、指甲血色不好的情況。

同時,中醫認為"肝藏血、腎藏精",肝臟"其華在爪",指甲是反映肝血是否充足的一個指標,而精血同源,兩者會相互影響,因此"指甲有白斑是腎虛先兆"的說法是有一定道理的。

不必擔心,科學調理可解腎虛症狀

 
另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80%的腎虛者前期指甲上都會有白斑。除了指甲異常這一前兆外,腎虛還有出虛汗、性慾降低等症狀,只要治療及時,七成以上的腎虛都是暫時現象,可以很快好轉。

腎虛一般分為腎陽虛和腎陰虛。腎陽虛患者怕冷、小便多、陽痿,調理時應以溫陽補腎為主,症狀較輕時可服用益腎靈、金匱腎氣丸等中成藥;腎陰虛患者會有記憶力下降、腰酸腿酸、易出虛汗、性功能下降等症狀,調理時應以滋陰補腎為主,症狀較輕者可對症服用六味地黃丸。

養生注重生津養血,人們不妨在醫生指導下根據自身體質適量食用黑芝麻、百合、首烏、當歸、枸杞子等,既能養肝血又能起到補腎的功效。一般來說,導致腎虛的原因有先天不足和後天過度兩種,因此人們日常生活中要避免熬夜、縱欲,注意生活規律。




 
 
 

来源: 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