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戰機每年"追蹤"聖誕老人 稱其到過長城

發表:2009-12-29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55年美零售商刊出的廣告

這項"任務"始於1955年,只為幫孩子們圓一個美麗的夢

每當聖誕節來臨之際,北美防空聯合司令部(NORAD)就要幹一件"副業"--"追蹤"聖誕老人。今年,從美國東部時間 12 月 24 日凌晨 2點開始,到 25 日聖誕節凌晨 5點(即北京時間24日下午3點到25日下午6點),仍將有上千名志願者坐鎮NORAD,接聽孩子們打來的電話,告知他們聖誕老人的具體"行蹤"。此外,網友還可登錄www.noradsanta.org網站,在谷歌地圖上親自參與"追蹤"行動。

該活動距今已有54年歷史。"追蹤"一個傳說中的胖老頭,聽似天方夜譚,可堂堂的NORAD卻樂此不疲。

軍機為聖誕老人護航

NORAD是美國的一個軍事機構,負責保衛北美大陸的安全。有人可能覺得他們幾十年如一日的"追蹤"聖誕老人有點荒謬,但任職於NORAD的雷迪什少校卻一本正經回應:"我們是唯一一傢具備‘追蹤'聖誕老人的相關技術、資格和人員的機構。"

那麼NORAD靠什麼裝備"追蹤"呢?據悉,這些"寶貝"包括雷達、衛星、相機和噴氣式戰鬥機等。海軍上尉詹姆斯稱,47個雷達站組成的北美預警系統負責通知NORAD聖誕老人何時從北極啟程,隨後由紅外衛星負責跟蹤行程,紅外信號來自馴鹿魯道夫的紅鼻子。聖誕老人降落地面後,由監控攝像網路傳回聖誕老人發放禮物的視頻錄像。

聖誕老人飛越加拿大、美國上空時,加、美政府還分別出動C/F18戰鬥機和F-16戰鬥機護航。

印錯號碼引出現代童話

NORAD怎麼開始這項"副業"的呢?這個故事還得從1955年說起。當時美國零售業巨頭西爾斯-羅巴克公司為了搞噱頭,在一則廣告上鼓勵小朋友給聖誕老人打電話,並留下了電話號碼。但由於廣告印刷錯誤,這個電話變成了NORAD的前身"大陸防空司令部"(CONAD)的號碼。

那一年的12月24日晚,任職於CONAD的哈里·舒普上校正在值班,電話突然響起。由於CONAD負責防禦外敵空襲,來電者只可能是司令或五角大樓,舒普做好了最壞的打算。誰想,電話那頭一個小男孩怯怯地說:"請問,您真的是聖誕老人嗎?"多年後,舒普的女兒回憶說,當時父親認為這肯定是某種代號。舒普回答"我不是",但小男孩仍不死心:"那您能告訴我聖誕老人在哪裡嗎?"舒普被逗得大笑:"我們可以通過雷達找到他。"此後,追蹤聖誕老人就成了司令部的傳統。

最初,軍方只有一幅北美洲地圖和兩個大屏幕展示聖誕老人的行蹤。1998年開始,軍方將這一追蹤活動公布到了網際網路上。如今,這個網站已提供了包括中文在內的7種文字,供網友參與。2008年聖誕節,NORAD的工作人員接聽了9.4萬個電話,回覆了1萬封電子郵件,網站點擊量達9.41億次。

相關鏈接

聖誕老人"觀光"長城

對於聖誕老人的路線,NORAD的追蹤網頁上說,從歷史資料來看,聖誕老人先到訪南太平洋,再前往紐西蘭和澳大利亞,然後飛向日本、依次穿越亞洲、非洲,隨後進入西歐、美洲,"但請切記,聖誕老人的行程路線會受天氣影響"。2008年,NORAD曾發布消息稱,聖誕老人還飛越了長城。追蹤網頁上還表示,聖誕老人有1600多歲了,但至於他如何從煙囪上下來仍是個謎。另外,聖誕老人飛行時從未撞到過飛行器,"毫無疑問,他是一位很棒的飛行員"。





来源:世界新聞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