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時代透射出的中國特色的冷幽默

發表:2009-12-29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年以來,中共"掩耳盜鈴"式的"被"字鬧劇,一直在中國不斷上演,十分紅火,創意十足。其背後暴露出的是中共專制統治社會下的中國的政治之腐敗、公權之異化、道德之淪喪、民主之缺失、誠信之衰落。

肇始於"被自殺","被小康"、"被自願"、"被幸福"、"被就業"、"被增長"、"被代表"等等"被XX"一詞接踵而來。網民驚呼:極具中國特色的"被"時代降臨。

為了總結"被時代"豐富的"被"字之說,現將報刊網路流行的"被"字詞語選錄如下:

被代表、被和諧、被自殺、被自願、被就業、被增長、被統計、被幸福、被小康、被當家作主、被愛國、被自豪、被義務、被溫暖、被開心、被感動、被兼併、被重組、被市場化、被製造、被改制、被下崗、被救濟、被平均、被刁民、被不明真相、被別有用心、被跳樓、被失蹤、被精神病、被俯臥撐、被躲貓貓死、被發燒至死......

信仰被"迷信"了,祖先被"四舊"了,孔子被"老二"了,民主被"協商"了,公款被"消費"了,工程被"買斷"了,生育被"計畫"了,教育被"商業"了,國企被"股份"了,藥品被"保險"了,食品被"安全"了......

在這麼多的"被"中,我們不知道還要"被"到哪裡去,還要"被"到什麼時候。總之,今天的"被",與中國官員、老總的工資"被年薪"百萬千萬相比,與官員每年吃喝玩樂"被公費"達上萬億相比,真是不可同日而語,也真正的是天壤之別。

荒唐的、荒誕的、可恨的、無恥的、恐怖的,甚至令人髮指的"被XX",都確確實實就在我們身邊不斷發生著,真是"天天被開心,月月被增長,處處被和諧,事事被代表"。

一個"被"字,道盡中國人命運真相與世俗百態。

文摘(《"被"字之探析》作者:妙生妙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