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部:將取消入學就業體檢中乙肝血清學檢測

發表:2009-12-30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按照相關工作程序,衛生部有關司局正在制訂取消入學、就業體檢中的乙肝血清學檢測項目的指導性意見。衛生部辦公廳副主任鄧海華10日在衛生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

鄧海華表示,當前社會上對乙肝病毒攜帶者的誤解主要是由於人們對乙肝知識缺乏瞭解。乙肝是血源性傳播性疾病,不會通過呼吸道和消化道傳染,日常生活和工作接觸不會傳播乙肝病毒,乙肝病毒攜帶者不是乙肝病人,身體沒有臨床症狀,肝功能正常,不會因一般的生活接觸、共同學習、工作等對周圍人群構成威脅。

同時,根據《食品安全法》第四章第三十四條和《食品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四章第二十三條的規定,從事接觸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人員患有痢疾、傷寒、甲型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等消化道傳染病,以及患有活動性肺結核、化膿性或者滲出性皮膚病等有礙食品安全的疾病的、食品生產經營者應當將其調整到其他不影響食品安全的工作崗位。其中,有礙食品安全的疾病不包括乙型病毒性肝炎,也就是說,法律法規沒有禁止乙肝病毒攜帶者從事接觸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

專家認為,取消入學、就業體檢中的乙肝血清學檢測項目不會影響他人健康,也不會造成乙肝的傳播;從及早發現乙肝病人、及早治療、對患者健康負責的角度出發,在入學、就業體檢中保留丙氨酸氨基轉移酶(ALT,簡稱轉氨酶)檢查項目以及評價肝臟功能,比檢測乙肝五項對診斷乙肝更具有臨床參考意義。




来源:新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