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財經報紙要聞一覽 (12月30日)

發表:2009-12-30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金融報

>>"限薪令"管用嗎

在國際金融危機的背景下,壟斷行業和國有企業高 收入成為2009年的熱點話題。面對公眾對國企高管 是否存在"天價薪酬"的持續質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 障部等六部門於今年9月16日聯合出臺《關於進一步 規範中央企業負責人薪酬管理的指導意見》,這是中國 政府首次對所有行業央企發出高管"限薪令"。3個多 月過去,"限薪令"效果如何?限住了沒有?

>>養老保險轉移接續:45天,只需三步

記者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獲悉,自2010年1月1 日起,《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 辦法》(以下簡稱暫行辦法)將正式施行。根據暫行辦 法,城鎮職工跨省流動就業時只需3個流程、45天即可 辦理完成養老保險轉移接續手續。

>>銀行高管歲末"乾坤大挪移"

12月29日,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該行 副行長牛錫明已因工作變動辭職,辭任自2009年12月29 日起生效。與此相應,記者通過消息人士獲悉,交通銀 行於12月29日下午在公司內部宣布,牛錫明將正式調任 交通銀行行長。

>>美聯儲踐行"退出策略"

新年伊始,全球多數央行和投資者都在翹首觀望美 聯儲的貨幣政策走向。12月28日,美聯儲推出一項針對 銀行的定期存款工具提案,此舉可回收銀行系統中的過 量貨幣,被認為是美聯儲"退出策略"的一部分。

>>股市擴容成"圈錢"接力棒

中國A股市場在12月份出現了IPO"井噴", 著實讓投資者驚出一身冷汗。僅一個月,A股市場就發 行了35只新股,單月融資規模就超過了610億元。 投資者都在猜測,管理層是否又要通過加快IPO供給 來抑制股市?新一輪"圈錢"潮是否又要來臨?

◆中華工商時報

>>明年煤炭供需總體趨於平衡

近期,湖南、湖北、江西等部分地區出現了煤炭供 應相對緊張的局面,中國煤炭工業協會分析這一狀況產 生的原因認為,隨著煤炭產能的增長和運輸能力的提高 ,除局部地區會出現短時期的供應緊張外,明年我國煤 炭供需將總體趨於平衡。

>>擴內需項目近半地方配套資金未到位

審計署29日公布的1981個擴大內需投資專案 建設管理和資金使用情況審計調查結果顯示,有90. 07億元地方政府配套資金尚未落實到位,佔應配套資 金總額的45.58%。

>>解決氣候問題貴在將心比心

有個中國人在哥本哈根開會期間,想起他遠在中國 南方的老母親還在點著煤火爐取暖,"像這樣的情況可 能英國人的兒子們感受不到了",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 寶27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以生動的事例說明 ,謀發展是發展中國家應有的權利。

>>深圳樓市持續高燒

記者今天從深圳有關部門獲悉,深圳樓市並沒有受 調控樓價政策的影響,深圳樓市在不斷的爭議聲中依然 堅挺,樓價也不斷上漲。買家仍然積極入市,成交量再 次"井噴"。

>>廣東政企合力共度危機

"據統計,今年1至9月,廣東民營企業達到了4 09萬家,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11.6%,民營經 濟在廣東已經佔據了半壁江山,在抵抗危機的衝擊中, 表現出了重要的作用",這是不久前廣東省委常委,省 委統戰部部長周鎮宏對2009年廣東民營經濟的一個 總體評價。

◆上海證券報

>>10家外國或境外機構獲准在華提供金融資訊服 務

29日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布會上,國新辦主任王 晨在回答記者提問時透露,截至目前,已有10家外國 或境外機構通過審批,獲得了在中國境內提供金融資訊 服務許可證。

>>保險公司2009年報實施會計新規

備受關注的保險會計新規正式出爐。記者昨日獲悉 ,財政部日前下發了"關於印發《保險合同相關會計處 理規定》(以下簡稱《規定》)的通知",明確要求保 險公司編製2009年年度財務報告開始實施《規定》。並 稱,根據類比測試結果,絕大多數保險公司執行《規定 》後,淨資產和淨利潤會有所增加。

>>3家創業板公司IPO過會 麥傑科技遭否

證監會昨日公告,經創業板發審委審核,汕頭萬順 包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萬邦達環保技術股份有限 公司、珠海歐比特控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創業板IPO過 會,上海麥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否。

>>首日漲幅創三年新低 大盤股低迷潮再襲北車

昨日,中國北車以2.34%的首日漲幅將3年來新股首 日溢價水準收斂到最低位,而且面臨"破發"危險,但 晚間公布的龍虎榜顯示,4家機構趁機大舉吸籌,集體 買入中國北車近8個億。

>>七部委年終傳強音 新興產業綻放2010

歲末年終,七部委相繼召開的年終工作會議紛紛傳 出支持新興產業發展的強音。對投資者而言,七部委的 強力支持,新興產業必將成為2010年的投資主題。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