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熱賣!亞馬遜CEO都嚇到

發表:2009-12-30 1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零售龍頭亞馬遜網站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在接受最新一期美國新聞週刊專訪時,對於電子書閱讀器Kindle上市兩年締造的大成功,連他自己都直呼"十分驚訝"。

拜Kindle熱賣之賜,分析師預估亞馬遜第4季財報將相當亮麗,而相繼調升其股價評等與目標,助使亞馬遜股價連番上漲,週一收在每股139.31美元。週二早盤續漲1%,達140.74美元。

而Kindle大賣也造福供應鏈,包括電子紙提供廠商元太與組裝廠鴻海。元太年初股價不到15元,但昨(29)日已攀高至83元,漲幅達4.5倍。

貝佐斯表示,Kindle是佔據亞馬遜網站所有產品"最想收到"及"致贈最多"耶誕禮品排行榜的榜首。耶誕節當天,電子書銷售首度超越實體書,因為收到Kindle做為耶誕禮物的人,急著下載電子書以試用機器。

貝佐斯受訪時,以"十分驚訝"(astonished)來表達他對Kindle銷售超乎預期的感受。他說,2年前沒人料想到電子書閱讀器能有如此神速的進展。他並且堅信,實體書有朝一日終將被電子書取代,只是他不知道要多久的時間。

對於蘋果執行長喬布斯曾預測電子書閱讀器這類單一用途的裝置不會成功,貝佐斯以近乎宗教熱誠表示,閱讀這件事值得用單一用途的裝置來進行。目前其他的行動裝置,像液晶螢幕的筆電或智慧手機,只適合閱讀短篇內容,比如簡訊或部落格。Kindle的好處在以無線連結進行長篇閱讀。

貝佐斯亦表示,Kindle不會排斥蘋果平板電腦,他們已在研究搭配蘋果電腦的Kindle。分析師表示,如果亞馬遜可把Kindle商店打造成蘋果iTunes商店,培養出高消費的死忠客戶群,必能搶佔更大的消費支出。

看好亞馬遜前景,券商Piper Jaffray將其股價目標由163調升至172美元,並給予"加碼"評等。考夫曼兄弟則將股價目標由120調升至155。


来源:工商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