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茲贊助企業被情色風暴掃到 股東損失120億美元

發表:2009-12-30 1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論美國高爾夫球好手老虎伍茲 (Tiger Woods) 的婚外情風暴,可能讓他個人職業生涯及所有財產付出 多高代價;週二一份研究報告已計算出,該事件讓伍茲 所有贊助企業的股東虧損總金額,高達120 億美元!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管理學院 (UC Davis Graduat e School of Management) 經濟學教授 Victor Stango 及 Christopher Knittel 週二發布研究報告,統計在 伍茲發生車禍意外、引爆婚外情緋聞的 11 月 27 日, 至伍茲宣布無限期退出體育界後一週的 12 月 17 日之 間,共 13 個交易日中,所有贊助伍茲的上市企業股市 報酬變化。

報告共調查 7 家企業,包括管理顧問公司 Accent ure (US-ACN) 、美國通訊業巨頭 AT&T Inc. (T-US;美 國電話電報)、發行《老虎伍茲高爾夫球巡迴賽 (Tiger Woods PGA Tour Golf)》遊戲軟體的美商藝電 (Elect ronic Arts Inc.;ERTS-US、持有男性刮鬍刀品牌吉 列 (Gillette) 的寶僑 (Procter & Gamble Co.;PG-U S)、運動用品大廠 Nike Inc. (US-NKE) 、運動飲料開特 力 (Gatorade) 廠商百事可樂 (PepsiCo Inc.;PEP-US ),以及眼科雷射治療公司 TLC Laser Eye Centers (T LCV-US。

這 2 位經濟學教授,比對這 13 個交易日中,上 述企業與整體股市的報酬差距,以及每家贊助企業與最 接近對手的股市報酬差距;同一時間,他們也參考這些 贊助企業在伍茲出事前,過去 4 年的平均股市報酬, 已決定這些企業的股市表現,通常如何與整體股市及競 爭對手市場表現互動。

Knittel 與 Stango 因此計算出,這段期間伍茲讚 助企業的股東,持股價值減少了 2.3%,約 120 億美元 。

其中與運動業相關的產品企業─Nike、高爾夫遊戲 發行商美商藝電及運動飲料開特力廠商百事可樂─的股 東,受到的波及較大,持有的股票價值縮水達 4.3%, 相當於 60 億美元。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