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美國城市最吸引年輕人?

發表:2009-12-31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你是剛畢業不久的大學生,在經濟復甦之際找工作或尋找另一半,或是二者兼具,那你會選擇在哪裡生活?

預測哪些城市會成為衰退之後年輕人最想去的地方,這說起來容易,但卻不可能憑經驗去預測。你是否喜歡時髦而休閑的得克薩斯州奧斯汀甚於紐約那種大都市的誘惑,這在某種程度上是個人喜好問題。不過,我們還是請教了六位專家,看看在美國經濟開始復甦之際,哪10個城市會成為流動性強、受過教育的20幾歲年輕人最熱門、最時尚的目的地。參與預測的專家在從經濟多樣性到生活方式等多種標準中選出他們認為最重要的,並據此選擇他們心目中的十大城市。這些專家包括人口統計學家、經濟學家、地理學家以及在城市問題上有專攻的作者。

在專家的預測中,大城市佔了絕大多數。非營利機構密爾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區域經濟主任迪沃(Ross DeVol)說,過去一些新潮的小城市或許吸引了年輕人,但如今因衰退而受創的年輕人更注重實際,更看重可創造高質量、高收入職位的地方。美國東北部和西海岸的城市佔有優勢,超過了以前深受青睞的亞特蘭大這類陽光地帶的城市。

年輕成年人在哪裡定居可不是小事。18-29歲的年輕人是流動性最高的年齡群體,他們過去的遷移模式決定了許多地區的未來發展。能吸引年輕人的城市會具有文化上的吸引力,在勞動力市場也有優勢。

以下是排在前五位的城市:

第一名(並列):華盛頓

2008年的大選促使許多年輕人奔赴首都,大多數參與調查的專家都認為這種趨勢不會很快消退。

政府僱員預計會快速增加,遊說議員、航空航天、國防承包和專業服務方面的職位也頗具吸引力。迪沃認為華盛頓是美國高科技行業領頭羊,超過了矽谷。華盛頓的 4000多家非營利組織也吸引著願意從事社會服務行業的年輕人。華盛頓特區商會(DC Chamber of Commerce)主席Babara Lang說,由於金融市場監管日漸嚴格,許多華爾街人士現在轉向了華盛頓的K街。

不利方面:並非所有人都認為政府目前這種大力擴充人手的狀況會一直持續。

第一名(並列):西雅圖

《Who's Your City?》一書的作者、多倫多大學羅特曼商學院(Rotman School of Management)教授佛羅里達(Richard Florida)說,作為擁有眾多創新型企業的城市,西雅圖是一個以高科技和生活方式聞名的"麥加聖地"。迪沃說,西雅圖的高科技行業有226,300名從業人員,規模僅略小於矽谷。失業率為7.7%,相對較低。當地官員認為生物科技行業有望快速增長;西雅圖在音樂和互動媒體方面還有數萬個職位。同時這個城市素有人傑地靈之名。

不利方面:有一半時間都在下雨。

第三名:紐約

這個美國最大的城市飽受金融危機衝擊,似乎不太可能成為年輕人心儀的選擇。但當地官員說,紐約失業率保持在10.3%的驚人比例,其原因之一在於滿懷希望的求職者不斷來到這裡。佛羅里達說,很顯然,紐約作為檢驗最優秀、最聰明人才個人勇氣的地方,其神話般的地位依然沒有動搖。

紐約市副市長萊伯(Robert Lieber)說,紐約的金融服務業職位縮減並不像人們預測的那麼多;該市曾預測2009-2010年中將損失29.3萬個職位,迄今真正損失的職位不到這個數字的一半。曼哈頓之外的區(如布魯克林)住宅供應增長,令紐約的生活成本有所降低,一些參與調查的專家認為紐約房價還將進一步下跌。

不利方面:對許多人來說生活成本仍然太高,郊區房價雖然沒那麼貴,但上下班很累。

第四名:俄勒岡州波特蘭

富蘭克林夫人說,這裡是美國西海岸的潮流象徵。波特蘭在衰退期間依然吸引著人們移居此地。城市發展的分界線培養了強有力的市區文化,同時又控制了郊區的無計畫延伸,令人們很容易前往周邊山地和林區。波特蘭已加強了公共交通,也擁有規模可觀的電子和運動服裝公司,還有幾家風力和太陽能公司以及許多環保建築。

不利方面:雖然地方官員制定了未來五年增加1萬個工作職位的計畫,但波特蘭在提高生活質量方面做得比促進職位增長要好。

第五名:得克薩斯州奧斯汀

作為一州首府,又是得克薩斯州大學所在地,奧斯汀已成為喜愛科技和藝術的年輕人的聚集地。這裡舉辦的"SXSW媒體和藝術大會"和"Austin City Limits"音樂節,每年都會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該市的失業率和生活成本都相對較低。迪沃認為,擁有實力強大的高科技、視頻遊戲和可再生能源行業的奧斯汀堪稱繁榮發展的21世紀知識型社會的典範。

不利方面:一些參與調查的專家懷疑奧斯汀在衰退之後的復甦程度。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