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中國產果脯含嚴重超標二氧化硫

發表:2010-01-01 0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警察最近破獲一起有害果脯食品案,檢查出對人體有害的色素、二氧化硫和漂白劑等。警察表示,所有食品全部來自中國,目前已被沒收。

韓國警察在年底破獲了一起果脯食品案,逮捕了經手銷售該產品的9名商人。

果脯就是曬乾的水果,一般以半干的狀態出售和食用。看起來很清潔,吃起來可口的該果脯,大多在韓國酒館裡作為洋酒的下酒菜出售。上述的9人在最近3年裡共出售了700噸左右。

經過化驗後發現,果脯裡含有漂白劑、二氧化硫、色素、和碳焦素等添加物,其中二氧化硫的含量超過了國家規定的65倍。首爾西府蘭斯醫院的樸鐘元教授說:"氣喘患者一般會首當其衝,過多地食用含有二氧化硫的食品,將會造成呼吸困難,甚至昏厥。"

市場上的商人表示,除了銷往酒家之外,一般結婚或慶壽等的宴會場所,也會擺一些果脯,五顏六色的干水果,又好看,又好吃,很有市場。他們暗示,市面上出售的絕對不止700噸,並且會多很多。

但是,這一大量流通的商品卻沒有進口商,大部分是通過來回於韓中兩國的掮客,手提入境,所以沒有商品檢驗,當然也就沒有單位負責質量管理。首爾警察廳的金俊坤說:"消費者在購買前需要仔細瞭解進口驗證、韓語標記,顏色鮮艷的都應先懷疑一下是否會對身體有害。"

據搬運中國食品或農作物入境的掮客交代,這些果脯都是在中國市場上購買的,數量增大之後在中國出現了專門經銷該產品的商人。

這一說法很讓韓國人懷疑,中國國內銷售的果脯,和通過掮客銷往韓國的產品,是不是都是"黑心"的有害食品。另一個懷疑是,只有銷往韓國的果脯有含有有害添加物,如此,則更加突現了商人的"黑心",抹黑了中國的信譽。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