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雙巧手 羊奶瓶組鐵金鋼(圖)

發表:2010-01-02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真的是兼具創意又環保!

臺南縣安定鄉消防隊員吳明哲以羊奶瓶打造無敵鐵金鋼家族等3尊卡通人物模型,回味童趣,並完成立體的臺灣地圖,以利進行鄉土教學,展現打火兄弟的術巧思,也送給小朋友作為特別的新年禮物。

吳明哲用上千支回收的羊奶瓶,以速立康黏貼、組合,花了5個月的時間,陸續打造了坦克、戰艦與飛機等模型,還彩繪上色,巧手創作,讓人見識到血性漢子的消防隊員,也有細膩的一面。

由於妻子蘇秋如經營幼稚園,團購羊奶給小朋友喝,玻璃空瓶堆置,下班後常前往幫忙的吳明哲見狀,展開創作,資源回收、利用,藉機向孩子們扎根環保教育。

吳明哲打造的這些陸海空武器模型,小朋友很喜愛,他深受鼓舞,再取材兒時最著名的卡通無敵鐵金剛,繼續利用空瓶創作。

吳明哲上網抓圖,歷時1個半月無敵鐵金剛打造完成,高度將近2公尺,他特地放在幼稚園內當守護神,不料這號五、六年級生耳熟能詳的卡通人物,知道的小娃兒卻沒幾個,反應冷淡。

吳明哲不氣餒,以圖片機會教育,讓小朋友認識無敵鐵金剛,同時繼續創作,又動用了近千支羊奶瓶,打造木蘭號與阿強,「正義的一方」全員到齊。

其實就在打造無敵鐵金剛家族時,吳明哲也以近400支的羊奶瓶,黏貼出臺灣立體地圖,不僅可以當桌子用,未來還將彩繪各縣市位置,讓小朋友鄉土教學;日夜趕工下,這一系列的創作,去年年終前總算完成。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