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教訓 美簽證趨嚴(圖)

發表:2010-01-03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的美國大使館(TEH ENG KOON/AFP/Getty Images)
12月31日美國國務院指示世界各地的美國大使館實施一項新規定,將可疑人員信息資料通過特殊電報發送到華盛頓時,需要包括此人是否有美國簽證的信息。

國務院的一位官員告訴CNN記者,目前國務院的工作指南中沒有要求包括簽證信息在內的"簽證不法份子電報"(Visas VIPER cables)。這一新規定是因為奈及利亞23歲的奧馬爾·法魯克·阿布杜馬塔拉布(Umar Farouk AbdulMutallab)12月25日企圖炸毀飛抵底特律的飛機未遂後,發現他持有為期兩年多次入境簽證,這一信息沒有通過簽證電報傳送給國務院。

阿布杜馬塔拉布的父親向美國駐奈及利亞大使館表示,擔心阿布杜馬塔拉佈成為襲擊者,該信息傳遞給國務院的時候沒有明確提及阿布杜馬塔拉布已取得前往美國的簽證。國務院將阿布杜馬塔拉布的生物指征和其父親的憂慮傳給了在華盛頓全美反恐中心(National Counterterrorism Center, NCTC),但反恐中心沒有與可能會阻止這場恐怖襲擊的其它信息連繫起來。儘管其他政府部門如果想尋找國務院的資料庫可以查閱有關資料,但他們沒有被要求這樣做。

國務卿希拉蕊正與國務院和外交部門的官員對此次安全失誤所引出的相關問題進行審查。國務院提出的解決方法包括:從現在起國務院所有的任何信息包括在其職權範圍內,不依靠反恐中心的人進入資料庫翻查信息。不過,有官員承認過多的信息也可能構成適得其反的風險。國務院也正在考慮通知航空公司乘客簽證被吊銷的可能性。目前,航空公司和國務院之間沒有客運記錄和關於取消簽證的電子連接。國務院僱員不得不親自把信息直接通知航空公司。

各部門須在12月31日向白宮提交其加強安全的建議,政府將在週末整理資料,等歐巴馬當總統休假回來向其匯報。

来源:大紀元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