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十大重要新科技展望(組圖)

發表:2010-01-04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大放異彩的十大重要科技中,蘋果公司的平板電腦將是最受矚目的新產品。圖為蘋果平板電腦猜想圖。 

著名科技博客TechCrunch撰稿人舍恩菲爾德(Erick Schonfeld)近日對將在2010年大放異彩的十大重要科技進行了分析,其中有一半是無線網路(mobile web)。其中蘋果公司的平板電腦(The Tablet)是最受矚目的新產品。

1、平板電腦

日本電腦巨頭Fujitsu員工平澤美穗顯示該公司新的平板電腦"FMV-Lifebook FMV-P8230"(AFP PHOTO/YOSHIKAZU TSUNO)

平板電腦是一款介於筆記本和iPhone手機上網之間的產品。產品的推出與網際網路的使用量增加有關。應用軟體、數據使用和社交生活都已經向網路化發展,平板電腦則是這一趨勢在硬體上的體現。同時平板電腦還可以成為電子書籍、報紙雜誌閱讀器和便攜網路電視。

2、地理定位功能

Twitter、SimpleGeo以及Facebook等社交網站的地理定位功能將對軟體行業影響巨大,使各類應用軟體均具備地理定位功能。

3、及時搜索(Realtime Search)

及時搜索將成為一種網路導航形式,特別針對Twitter和 Facebook。在獲得Twitter、Facebook和MySpace等網站的及時資料庫授權後,谷歌和微軟必應(Bing)搜索系統都迅速提升了及時搜索功能。但及時搜索通常不會在搜索結果主要顯示頁面中出現,各大搜索引擎可能在2010年改變這種狀況。及時搜索發展的關鍵在於,將及時搜索與及時信息過濾相結合,在提供即時信息的同時,提高信息的相關程度和權威性。

4、谷歌Chrome OS操作系統

谷歌去年 11月對外展示了Chrome OS操作系統,並有望於今年晚些時候正式發布。Chrome OS一啟動就直接進入Chrome瀏覽器界面。和傳統的操作系統相比,它沒有開機畫面,沒有進程表,沒有繁瑣的初始化過程。谷歌稱,Chrome OS的整個啟動過程只須7秒。Chrome OS對谷歌而言是一次冒險,但同樣有望成為一款顛覆性的產品。這種模式或許非常適合平板電腦。

5、HTML5

網際網路的語言是HTML,目前最新的語言版本是HTML5。火狐Firefox和谷歌Chrome等瀏覽器已經能夠比較好地支持HTML5。一旦HTML5 得以普及,在觀看視頻、動畫時,只要依賴網路接入即可,對Flash或Silverlight等插件的依賴將減少。HTML5還將支持離線數據存儲、拖拽和其他功能,從而使得網路應用與本地應用更加接近。預計今年將有大量網站開始支持HTML5。

6、手機視頻(Mobile Video)

圖為蘋果公司於2009年6月19日問世的隨著可連接網際網路的iPhone 3GS手機。(AFP)

隨著可連接網際網路的iPhone 3GS等手機的攝像功能日趨強大,及時視頻流應用也會更加普遍,包括髮送視頻流和接收視頻流。隨著3G移動網路的不斷強化以及4G網路的出現,手機視頻的使用將越來越普及。

7、增強現實(Augmented Reality)

增強現實是在虛擬現實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新興技術,它可以在用戶看到的真實場景上疊加上照片、聲音、數據等。目前日本移動應用廠商Tonchidot開發的軟體Sekai照相機、Layar、GraffitiGeo和Yelp都是此技術的代表。

8、手機交易

隨著手機功能越來越接近電腦,手機商務也應運而生。手機支付和手機交易有望在2010年蓬勃發展。Twitter創始人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新創建的手機支付公司Square就希望將iPhone打造成一款信用卡讀卡器。Verifone和Mophie等公司也開發出了類似的產品。手機不僅可以能夠作為銷售平臺,並且可以與會計系統、CRM(客戶關係管理)等等企業系統相關聯。

9、Android操作系統

圖為摩托羅拉公司於2009年11月6日開始銷售的Droid智能手機。(AFP PHOTO)

去年面世的Android手機達到20多款式,其中最著名的是由Verizon無線運營的摩托羅拉Droid。不久之後,谷歌將推出基於Android平臺的首款自有品牌手機Nexus One,這款手機不捆綁任何運營商的服務。谷歌希望藉助Android對抗蘋果iPhone,由於已經與多家運營商建立了合作關係,因此對開發者的吸引力也日漸增強。Android當前支持的應用程序已經達到1萬個,2010年將會更多。除手機外,還將有更多設備搭配這款操作系統。

10、社交性客戶關係管理

知名社交網站Facebook(AFP)

Twitter 和Facebook已經成為當前流行的社交工具。2010年,這兩種及時交流模式將在企業領域獲得更大的發展。在線CRM(客戶關係管理)應用供應商 Salesforce.com公司將發布及時企業數據管理工具Chatter,這款產品可以與Twitter和Facebook整合,並將這兩個社交網路打造成為商業工具。Yammer和 Bantam Live等創業企業也在拓展類似模式,提高企業的社交功能。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