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中共海軍 竟不敵索馬里海盜(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0-01-05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25日,海軍特戰隊員在軍艦上進行反海盜訓練

中國貨輪"德新海"號及25名船員,被索馬里海盜劫持整整70天,終於在12月28日獲釋。索馬里海盜是在收到中方交付的400萬美元贖金之後,才釋放人質的,這一情節,得到眾多國際媒體及海盜本身的證實。

但中共官方發布消息,竟隻字不提400萬美元贖金,只用"經多方努力,25名中國船員和‘德新海'輪安全獲救"的字句,予以搪塞,意在矇蔽國內民眾。

中共於2008年底派出遠洋艦隊,前往索馬里海域,專門為中國商船護航。當時,中共大幅宣傳,高調渲染"大國崛起"的軍事實力。然而,當去年10月19日,裝載煤炭的大型貨輪"德新海"號,在由南非開往印度的途中,遭到索馬里海盜劫持之時,中共艦隊僅僅假裝做了一個追擊動作,隨即就放棄。同一天,中共喉舌就放風說:"武力營救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暗示只能以贖金換人換船。

果然,經兩個多月討價還價,最後,中共向索馬里海盜交納400萬美元巨資,才換得人船獲釋。賠了大本,當了冤大頭,中共媒體仍然拼湊出這樣的文字報導:"25名中國船員和‘德新海'輪安全獲釋,目前正處於我海軍護航編隊保護之下。"

灰頭土臉之餘,還要為那個紙老虎一般的"海軍護航編隊",塗抹光彩。自我打氣,自我安慰,並以此繼續愚弄國內老百姓。魯迅筆下的阿Q嘴臉,活靈活現。

人質獲釋之際,中共輿論,依然重複貨輪遇劫之初的調門,突出報導索馬里海盜如何強大,繪聲繪色地描述其裝備如何"現代化"。似乎,號稱強大的共軍,竟還未強大到索馬里海盜的程度;自吹"現代化"的共軍,還沒有"現代化"到索馬里海盜的水平。難以置信,歷經三十年經濟增長,二十年軍費暴漲,中共軍隊還沒有實現現代化,索馬里海盜倒已經完成現代化?

中共宣傳,與其說是自挫威風、自墮志氣,不如說是遍找藉口、自找台階下。為了淡化交付贖金的動作,中共宣稱"一切為了人質的安全",船上那25條人命,中共真的那般重視?果如此,對待四川大地震中,葬身豆腐渣校舍的一萬多名花季少年、獨生子女如何?對待毒奶粉醜聞中,成千上萬受害嬰兒如何?為何竟將那些肝腸寸斷的家長們,拒斥於法院門外,甚至監控、關押?

滿清海軍(北洋水師),號稱"世界第四,亞洲第一",竟敗於相對弱小的日本海軍。中共海軍,號稱"世界第三,亞洲第一",竟敗於散兵游勇的索馬里海盜。滿清北洋水師,有軍力,卻敗在精神萎靡、士氣不振;中共遠洋艦隊,有實力,卻敗在沒有靈魂、缺乏志氣。

就在去年4月,一艘美國貨輪遭到索馬里海盜劫持,為了保護全體船員,美國船長挺身而出,甘於獨當人質;美方海豹突擊隊趕到,與劫持美國船長的4名海盜對峙;美軍大展身手,當場擊斃其中3名,活捉其中1名。對照美國海軍的神勇,中共海軍,堪稱"膿包"。

2009年的中共,以"強硬"二字聞名於世,對內,完全拒絕與達賴喇嘛談判,血腥鎮壓合理請願的新疆維吾爾人,悍然重判劉曉波。對外,以"和平分裂"指控馬英九,暗示仍將"武力犯臺";以強硬姿態,對待到訪的美國總統,拒絕後者所有善意勸言;在氣候大會上,逞強耍橫,抵制減排目標,拒絕國際核查,甚至耍弄、出賣第三世界。

空前強硬的中共集團,卻在索馬里海盜面前服軟,令外界傻眼。中共以巨額贖金換取人質之際,溫家寶才剛剛撂出一句大話:"中國不會屈服於任何外部壓力"。難道,索馬里海盜,就不是外部勢力?來自索馬里海盜的壓力,就不是外部壓力?

結論是,中共不會屈服於講理的外部壓力(諸如美國),只會屈服於不講理的外部壓力(諸如索馬里海盜);將這一行為模式,推理於內部,依然成立。或許,只有激進、乃至暴力抗爭,才能讓中共正眼相看。

25名中國船員剛剛獲釋,3天後,新年1月1日,又有一艘印尼貨輪遇劫,24名人質裡,又包括5名中國船員。中共的軟弱無能,等於姑息縱容,讓索馬里海盜更猖獗。

(01/04/2010)

本文略有刪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