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技術移民新政元旦起生效

發表:2010-01-05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策一年調整四次,技術移民門檻漸高

澳洲移民新政在2010年元旦起正式實施,其中技術移民基本評估細則裡關於職業經驗的部分又有重大調整。原先要求申請者在遞交移民簽證申請前必須滿足2年裡12個月的SO L(SkilledO ccupationList)的帶薪且每週至少20小時的職業經驗,現在變成必須是與移民提名職業對口的行業,也即意味著以其他工作經驗來"濫竽充數"的做法被禁止。

相關工作經驗越來越重要

專家表示,從2009年年初澳洲緊縮移民政策,出臺優先處理程序,這一年之中,澳洲移民局已經對技術移民的政策進行了大大小小至少4次調整,總的趨勢都是朝著門檻越來越高,政策越來越緊的方向發展。從細節上來看,澳大利亞移民與職業聯繫越來越緊密。這預示著澳大利亞畢業生境內申請技術移民的要求提高了,以前是畢業後在申請工作簽證的同時即可申請技術移民,現在卻要在當地工作一兩年後才能申請技術移民。

專家認為,此次V ETA SSESS評估的重大調整進一步說明澳洲移民政策更趨於理性化,擁有高等教育學歷並且有相關工作經驗的移民申請人將更受青睞。VETA SSESS評估方法的調整也宣布沒有工作經驗的申請人將不再可以直接申請VETA SSESS職業評估。澳洲越來越喜歡有工作經驗的申請人,移民申請和就業規劃開始緊密掛鉤,這無疑大大提高了申請的門檻。

海外學生暫不受影響

專家介紹,主要牽涉到的境內技術移民簽證包括885、886、487類。目前(明年1月1日前)澳洲移民局只要求885/886/487的簽證申請者在遞交簽證申請時已經申請了職業認證(即拿到評估機構的確認函,例如reference no,file no,andcontact id,無需等到評估結果通過),而不像海外申請者必須要拿到評估結果才能遞交簽證申請。評估結果可以等到通過後補交給移民局。而新政策調整為:從2010年1月1日起,移民局要求885/886/487的簽證申請者必須在完成職業評估後,才能遞交簽證申請。485類的海外留學生臨時簽證不受這次政策調整的影響。

技術移民越來越近,簽證難度加大難倒部分留學生。奧燁移民總裁李敏女士表示,近期澳大利亞移民局在徹查各大中介過往辦理的僱主擔保個案,在岸學生"僱主擔保"的確成為關注對象,但是海外申請基本不受影響。據瞭解,"僱主擔保"有兩類簽證,具有大學本科以上學歷的人士可以申請121簽證,在悉尼、墨爾本、布里斯班、黃金海岸、紐卡斯爾、珀斯、臥龍崗等七個一線城市居留;大專以上學歷人士可以申請119簽證。

看點

申請人必須同時符合兩要求

據瞭解,此次涉及的政策調整由VETASSESS評估機構公布、實施。之前,該機構可評估200多個移民職業。按照目前(明年1月1日前)的評估標準,該機構的標準非常簡單,只評估申請人的教育背景,即申請人有本科學士學位就可以評估到50分的提名職業,申請人有專科學歷則可以評估到40分的提名職業,申請人所學專業以及工作經歷不作為評估要素。

而2010年1月1日起開始實施新的評審標準,申請人必須同時符合以下2點要求:1,擁有與提名職業相關的教育背景,即所提名職業要與所學專業具備相關性;2,提供至少一年與提名職業相關的工作經驗。如果申請人的教育背景與提名職業的相關性不足,則需要提供兩到三年從事提名職業的工作證明文件。

海外留學生申請澳技術移民的四個基本條件

年齡:遞交移民簽證申請之日,年齡未滿45週歲(持有485簽證的申請人除外)。

英語能力:遞申請前取得IELTS四個單項均不低於6分的成績,且考試日期在遞交簽證之日的兩年內。

澳大利亞兩年學習:即在遞交移民簽證申請的6個月之內,申請人已在澳大利亞完成了時長至少為16個月的課程,課程在澳大利亞教育部的註冊長度不短於92週,且所學課程必須和提名職業密切相關。

提名技術職業:遞交申請時,必須提供已經向相關的移民職業評估機構申請了職業評估的證明材料,並且提名職業必須為在澳大利亞技術職業列表上的50分或者60分職業。


来源:廣州讀本 出國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