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狗大戰美洲獅救少主(圖)

發表:2010-01-06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忠犬"天使"
 
劫後餘生的奧斯汀和媽媽。
 
被擊斃的美洲獅。

以弱斗強奮不顧身 頸部腦袋皆咬穿    

據加拿大媒體5日報導,現年11歲的加拿大男孩奧斯汀·福曼日前在自家後院撿柴時,突然遭遇一條凶猛的美洲獅襲擊。生死關頭,他家一條名叫"天使"的寵物犬奮不顧身地上前與來犯者搏鬥,結果被對方死死咬住。就在雙方扭打之際,奧斯汀得以脫身,並讓家人撥打"911"電話報警。聞訊趕到的皇家騎警開槍擊斃了美洲獅,終於將奄奄一息的"天使"解救。如今,忠犬救主的故事在當地傳為佳話,而"天使"也被主人一家親切地稱為"守護天使"。

美洲獅突襲愛犬迎敵

據報導,現年11歲的奧斯汀·福曼居住在加拿大哥倫比亞不列顛省一個名叫波斯頓·巴爾的小鎮,這裡位於溫哥華市東北部約200公里處。1月2日黃昏時分,奧斯汀前往自家後院整理柴禾,他家一條18個月大的雌性寵物狗"天使"形影不離地跟在身後,可是卻一反常態地發出焦躁不安的聲音。突然,一條灰色的美洲獅不知打哪裡衝了出來,張牙舞爪地朝著毫無防備的奧斯汀扑了過來。

千鈞一髮之際,一向溫順可愛的"天使"一邊狂吠著,一邊奮不顧身地迎擊來犯者。奧斯汀事後驚恐地回憶道:"我當時真的嚇傻了。一開始,甚至不知道那是一頭美洲獅。只當是另一條狗。直到它來到燈光之下,我才看清楚那是頭美洲獅。那一刻我才明白,必須立即回屋。"

小主人脫身向家人呼救

身單力薄的"天使"很快處於下風,儘管他張開嘴巴奮力與美洲獅撕咬,但仍被對方的利爪抓得皮開肉綻。趁著雙方混戰之際,奧斯汀得以脫身,急忙跑進家門,用顫抖的聲音朝著裡面大喊:"一頭美洲獅正在撕咬‘天使'!"奧斯汀的母親謝莉·福曼起先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直到兒子再次重複了一遍,才確信家中大難臨頭。

雖然隔著房門她什麼也看不見,可是卻能真真切切地聽到"天使"的哀嚎聲。據謝莉事後回憶:"那一刻我只感覺孤立無助,知道自己無能為力。"情急之下,她打電話給住在不遠處的年已72歲的公公求救,後者讓她趕快撥打"911"電話。

騎警開槍擊斃"入侵者"

當時皇家騎警查德·格拉韋勒正好在附近地帶值勤,聞訊之後數分鐘內便及時趕到。只見一頭凶猛的美洲獅正死死地叼住"天使"的頸部,後者全身鮮血淋漓,已經奄奄一息。情急之下,格拉韋勒朝著美洲獅的臀部連開數槍。不想對方中彈後,還在咆哮掙扎。無奈之下,格拉韋勒只能近距離再次掃射,終於將美洲獅擊斃當場。

讓人不寒而慄的是,直到嚥氣之時,這頭美洲獅鋒利的牙齒仍然死死地嵌在了"天使"的面部皮肉之中!失去知覺的"天使"遍體鱗傷,頭部、頸部多處被咬穿,一隻眼睛由於血腫已經無法睜開。過了好久,它才甦醒過來,長舒一口氣,將身體直立起來。經過當地獸醫站全力搶救,這條勞苦功高的狗終於起死回生。

主人全家感謝"守護天使"

經過幾天的康復,"天使"現在終於恢復了昔日的氣色,並且開始在雪地裡打滾。獅口餘生的奧斯汀後怕而又動情地表示:"事發之前,‘天使'似乎已經預感到了什麼。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如果不是‘天使'拚死保護,我可能已經死了。它以前是我最好的朋友,現在更像是我的‘守護天使'。"

據悉,奧斯汀的父親吉伊·福曼下班後,先從老父親那裡獲悉兒子遭遇獅子襲擊的事情,大驚失色之下,急忙衝回了家中。當看到這頭"不速之客"已被就地正法時,他終於鬆了口氣。吉伊表示:"儘管奧斯汀受了驚嚇,可是他幹得很棒。我想他會慢慢從這次事件中恢復過來。幸虧他的小狗,阻止了一場災難。我們全家都感謝它。"

加皇家騎警發言人表示,美洲獅襲擊人類的事件雖不普遍,但該哥倫比亞不列顛省南部等地區曾經發生過數次。毫無疑問,如果奧斯汀當時身邊沒有愛犬在場,他將十分危險。

目前,當地動物保護官員正在調查此案,希望能找到美洲獅如此接近並襲擊人類的原因。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