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技術移民迷途中的明燈

發表:2010-01-06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勞動力緊缺一直是令加拿大政府頭疼的問題,也是加拿大長期以來堅定不移地大量引進移民的主要原因。技術移民一直是加拿大移民中的傳統項目,但自08年金融危機席捲全球之後,各地失業率一路攀升。為了防止外來勞動力衝擊本國就業市場,歐美很多國家的技術移民門檻都相應提高。

日前,加拿大移民部長康尼也明確表示,為了提振危機中的加拿大經濟,政府更傾向於投資移民,而技術移民的配額必將相應減少。

技術移民之路越來越窄

2008年11月 28日,加拿大政府頒布了《加拿大技術移民新法》,因其法律效力追溯到2008年2月27日,因此業內也稱其為"227新政"。

"227新政"是加拿大技術移民的一大拐點,新政的出臺使得能夠申請加拿大技術移民的職業從340多種驟減至38種,且其中有近一半為技術工人方面的職業。

新政出臺後,只有三類人有資格申請加拿大的技術移民:獲得AEO者;在加拿大留學或工作滿一年,並且目前居住在加拿大的人士;具有一年以上工作經驗且符合38個緊缺崗位者。

2009年11月,加拿大CIC官網公布了2010年移民計畫,計畫內容包括,2010年,為了配合加拿大經濟的中長期發展,移民配額總體不變,但投資移民配額將增加,而技術移民配額將相應減少。

政策改革、配額收緊,一系列變革使得加拿大技術移民之路越來越窄。此時,AEO技術移民成為了38個緊缺職業之外人士的唯一途徑。

迷途明燈--AEO

所謂AEO(Arranged Employment Opinion)技術移民,是指申請加拿大技術移民時,預先獲得加拿大僱主的永久性工作職位的聘用信(Permanent Job Offer),並獲得加拿大人力資源部的批准,然後再申請技術移民。任何職業的人士只要獲得了AEO,均可申請加拿大技術移民,而不需受38項緊缺職業的限制。
另外,AEO 直接由加拿大人力資源部(HRSDC)主管,根據加拿大移民部與人力資源部達成的協議:移民部將優先加速審理AEO提案。

專家分析認為:"近幾年,加拿大技術移民一直在走下坡路,政策一再變更,導致符合條件的申請人越來越少。就目前來說,AEO確實是想要辦理技術移民,卻又受限於38項緊缺職業的移民申請人最好的選擇。同時,AEO審批速度快、對英語及學歷要求均較低,相較於其他技術移民項目,其優勢十分明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