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谷根千散步 重回江戶老街風情(圖)

發表:2010-01-06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充滿時尚與商業感的東京,是世界排名趨前的現代化大都市,走在玻璃帷幕的摩登大樓群中,難免不讓人對這個城市感到好奇與敬佩,尤其是"下町"風情在東京的每一個角落中活躍著,帶著恍若依戀江戶時代的濃厚感情,讓東京之行更有趣味。

 
充滿童趣的商店老街

充滿時尚與商業感的東京,是世界排名趨前的現代化大都市,走在玻璃帷幕的摩登大樓群中,難免不讓人對這個城市感到好奇與敬佩,尤其是"下町"風情在東京的每一個角落中活躍著,帶著恍若依戀江戶時代的濃厚感情,讓東京之行更有趣味。

東京的前身是江戶,走在東京人稱為"下町"的江戶老街裡,不難感受到東京人對這些老地方是真的很有情感。若是想看看不同於新宿、六本木、代官山等新都鎮的石阪街道,帶著點舊時優雅風情的谷中、根津、千駄木等地區是到下町漫步悠遊的好選擇,也是東京人最時興的旅行法,不論是為了尋找舊時的和風江戶記憶,還是純粹去嘗一碗回味無窮的老味道,東京下町其實是很能撫慰人心的好地方。

東京當地人昵稱谷中、根津、千駄木地區為"谷根千",就好像臺灣的老街九份和集集小鎮一樣,谷根千保留了江戶後期的老街風情,走在谷根千的街道巷弄中,空氣中瀰漫的氣息是悠閑和緩的,沒有城市中擾攘的燈紅酒綠,更看不到像澀谷那樣喧鬧的人潮,這裡有的只是東京都裡已經很稀有的濃濃人情味、閃爍在夕陽余暉中的美麗阪道,以及垂掛著紫籐花的木造老式樓房。


東京神社重地"根津神社"

谷中銀座是一條富有老街活力、相當熱鬧的商店街,跟一般東京市區裡的商店街不一樣的是,這裡少了玻璃圍幕,沒有大型的連鎖店,感覺起來還比較像臺灣鄉下的廟口小街。谷中銀座的店家建築都很小巧、毗鄰而立,除了蔬果店、麵包店、生活雜貨、便宜衣服、木屐鞋襪等賣民生用品的之外,還有許多很有意思的特色小店。清新的街道上,家庭主婦站在店門口跟老闆娘閒話家常,嘴饞的小朋友痴痴的望著香噴噴的烤雞肉串...。

谷中銀座平凡中帶有老街獨有的氛圍,當然也少不了許多道地的傳統美食小吃,道地的蕎麥麵、鰻魚飯、江戶壽司等,逛累了不妨選一家順眼的小店或風韻迷人的咖啡廳,好好瀋澱旅途的心情,或是到根津神社求個好運氣!根津神社可說是江戶神社中規模最大的一座,自古以來就是非常具有神威的神社重地,傳說中是日本武尊在1900年多前開創的古老神社。神社本殿和拜殿皆為戰國時期桃山風格的建築,朱紅的大堂飾以精美奪目的金漆,雕樑畫棟深具藝術價值。一旁連綿10幾公尺長的朱紅鳥居"乙女稻荷"也是根津神社著名的景點,穿梭在赤紅的鳥居之中,更有種古今時光交錯的迷離美感。

東京谷根千交通方法
1.JR山手線、常磐線、京成本線在日暮裡站下車。
2.地下鐵千代田線可到達根津站及千駄木站。

延伸閱讀:日本"名勝江戶百景"

来源:Tripass景點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