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不喜歡公費吃喝的原因

發表:2010-01-06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大地飲食豐富舉世聞名,請客吃飯在國內哪裡都是易如反掌啊,名不見經傳的鄉村小店都具備「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處是他鄉」的豪情。這美國地大,找梁山好漢吃飯少不了的「兩斤牛肉、一壇燒酒」卻是不易(兩斤牛排或者漢堡倒是有的,呵呵)。美國人喜歡開party,但這種聚會一般都在家裡舉行,鮮少和咱中國人那樣喜歡在餐館裡推杯換盞。也是,國內人都忙,做一頓「九大簋」太累人了,餐館又好吃又不貴,漸漸的連我一向節儉的父母也不時上餐館了。

這美國人倒也不是喜歡做飯,而是公費吃喝極少,出門吃不是得自掏腰包麼。其實,美國資本家也不是那麼小氣,各位都聽說過谷歌的傳奇飯堂了,像我們學校這樣的窮單位,但凡開10點以前的會,大家都不帶吃早飯的--點心、咖啡、果汁、酸酸乳保證供應,您可以連帶午飯一塊兒吃飽。直到去年校長一打算盤:喲,這幫窮酸書生的戰鬥力居然不弱哦,大筆一揮:經濟危機,束緊褲腰帶!從此要空著肚子開會,眼看著積極性就差了嘛。我們一年下來單位請老師外出吃飯只有應聘人來面試請人家捎帶把我們叫上,其他時候如果要請人吃飯,必須報上與餐者是誰,還得師出有名,煩死了。

奇怪的是,美國人也好像不太稀罕這公費吃喝,常常請也不來,寧願回家陪家人,要不說他們笨呢。他們買房子,都講究要有地方entertain(招待朋友),今年俺的廚房終於可以裝下兩個以上的人,餐桌也做好了,俺也可以entertain了。我不太喜歡很多人亂哄哄的party,酒喝了一圈,談話對象10分鐘換一個,沒啥深度交流,我寧願邀三五知己,小斟慢聊。

趁著放假,請客吃飯吧。如果要求potluck,也就是各人帶菜,不少人就圖方便光帶瓶酒。俺乾脆包辦菜餚,免得不夠吃。這要規劃得好,不怎麼花錢也能讓大家滿意。像土豆、紅薯、義大利面、橙子等,都是平價大眾食品,不一定都要大魚大肉。俺們藝術院校素食者又多,你弄個烤乳豬出來人家還害怕呢。中餐中的煎餃、炸餛飩、烤雞翅和炒飯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一個同事說,你來面試的時候說過廣東人帶四條腿的就凳子不吃,帶翅膀的就飛機不吃,我沒那能耐,就吃雞肉和蔬菜可以不?我笑答:歡迎你家狗狗也來,我保證不吃它哈!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